心理健康问题一直社会所关注的课题,但人们因社会偏见,对于可能出现心理健康问题的人有着负面的印象,导致他们求助可能也会出现困难。阿裕尼—后港市镇会(Aljunied-Hougang Town Council,简称AHTC)为了能够让有需要的人获得帮助,依据该区需求而实施相关措施,包括市镇会的公告栏与时事通讯上放上心理健康求助热线电话。

阿裕尼集选区议员毕丹星于上周五(12日)在脸书上发文,表示该社区中的一些青年对于心理健康课题相当关注,并试图提高人们对心理健康的警觉。为此,有来自阿裕尼的居民与他取得联系,并要求阿裕尼—后港市镇会能够对心理健康课题提高关注,向民众介绍一些心理健康的求助热线。

对此,毕丹星也表示赞同,于是该市镇会也开始着手寻找相关资料,并对此进行翻译,最后再将相关信息公布在市镇会公告栏和时事通讯《好邻居(Good Neighbours)》上。

其求助热线涵盖各种需求,包括妇女权益/性暴力、自杀、家庭暴力,就各项需求提供不同的热线,让居民能够向适合的机构寻求协助。

除了感谢市镇会的配合,毕丹星也向曾在国会上质询心理健康问题的非选区议员吴佩松与官委议员王丽婷,感谢他们长期以来关心与提倡心理健康课题,让人们能够提高警觉。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新马防疫联委会首次会议 统一入境检测 共享疫情资讯

自两周前协议后,新加坡卫生部等各部门高级官员昨日越过长提,和马国疫情防的联合工作委员会,在柔佛新山进行首次会议,探讨防疫工作,并借此机会参观柔佛的关卡、移民与检疫综合大楼的边境检测设施。 卫生部政务部长蓝彬明医生今日(26日)发文指出,两国商讨了有关武汉冠状病毒疫情的最新资讯,并共享两国的边境检测规程,更商定进一步合作的接下来措施。 工作委会同意继续两国的入境检测,并且调整和统一出入境的检测协议,两国的专家也交换了患者的临床管理资料。 两国还启动流行病学培训网络分享监控数据(Field Epidemiology Training Network,简称FETN),共享监控数据之余,也继续彼此的信息交流,以加强防疫的共同资讯。 “至关重要的是,新加坡和马来西亚都应该继续密切合作,以应对持续爆发的疫情。我们期待马国同事到访和参与第二次的会议。” 工作委会的下一次会议将于下个月举行。

我国就海域争议提交声明,避免单方面启动第三方仲裁程序

根据外交部文告,我国政府在昨日(12月12日),在《联合国海洋法公约》(UNCLOS)下提交声明,限制新方,和其他公约签署国,不能单方面就海域边界分歧启动第三方仲裁程序。 外交部称,比起未经双方同意,就单方面发起仲裁,向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提交声明的行为更为可取。 外交部相信,谈判乃解决海域边界纠纷最佳途径,各方通过谈判,能达致友好协商。 但如果无法通过谈判解决问题,新加坡准备在双方同意的调解条件与基础上,寻求第三方国际调解程序。 在此前提下,如出现无法通过谈判解决纠纷的情况,新加坡将与相关公约签署国,先就调解平台和具体的调解课题达成一致,再让课题交由仲裁机制处理。 外交部称,新加坡已针对提交声明一事知会马国。加拿大、法国、西班牙、意大利、澳大利亚和泰国等公约签署国,都曾在《联合国海洋法公约》下,采用过相同做法。 我国已通知马来西亚有关我国提交声明一事。外交部说,我国将继续维护国际法,并致力根据国际法和平解决争端。 新马双方将在明年一月,针对柔佛新山港口界限课题进行谈判。 在2003年,我国就和马国针对白礁岛领土争端,签署双边协议,同意交由海牙国际法庭裁决。2008年,国际法庭把白礁岛判给我国。 外交部表示,希望两国能依据国际法相互交流,尽快达致友好的决议。

关注马国局势变化 王瑞杰冀各党派尽快达成共识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对媒体表示,我国关注马国政局变化,并冀望马国在国内课题上,各党派能尽快达成某种共识。 马国首相是在昨日突然辞去首相一职,随后土著团结党也宣布退出希盟、以该国经济部长阿兹敏为首的派系,亦宣布退出公正党,使得该国希盟政府顿时失去执政优势。 不过马国最高元首仍续委任敦马为过渡首相,直至选出新首相和新内阁成员为止。 王瑞杰称,马国是新加坡近邻,两国也有多个合作项目,例如新柔捷运(RTS)、新隆高铁、以及成立联合工作小组,应对武汉冠状病毒疫情。 “我们将尊重马国领导的决定,并且续与该国政府合作。”他表示希望能与马国政府尽快恢复合作,推进多个双边合作领域,特别是应对疫情。

【冠状病毒19】确诊病患曾到访17地点!

卫生部昨日(20日)公布17个确诊者曾造访过的地点,其中多达14个都是购物中心、餐饮店等,也有确诊者到过新加坡邮政中心的美容院Bon Aesthetics,以及位于嘉龙威购物商场(Kallang Wave Mall)的水疗馆Yunomori Onsen & Spa。 新增确诊者曾到访地点如下: 1. Velocity@Novena Square购物中心的Fis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