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马亚当选国际传染病学会(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Infectious Diseases)主席,于2022年接任。

新加坡民主党今日(15日)于脸书上恭喜该党主席淡马亚教授,于2022年出任国际传染病学会主席。在此期间,淡马亚将会在该学会持续担任秘书长一职。

该学会致力研究传染病学,总部位于波士顿,目前有高达逾9万名会员,共来自155个国家参与。该学会中的旗舰计划包括国际预警系统ProMED,即指新发传染病控制项目(Program for Monitoring Emerging Diseases),曾协助世界对各重大传染病包括SARS、中东呼吸综合症和冠病等传染病发出警讯。

目前是临床微生物学与传染病学亚太学会会长的淡马亚教授,是国立大学医学教授,同时也是国大医院传染病学部高级顾问。有着传染病学研究专业背景,引导他投入社会运动,参与新加坡艾滋病行动小组(Action For AIDS),与其他社运份子一起,尝试减少对艾滋病的偏见和歧视。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舆论:人民党何去何从?

原文:许渊臣   翻译:北雁 自从1984年12月22日大选夺下波东巴西议席,詹时中这个名字在近40载以来,几乎就是新加坡政治的代名词之一。 1984年至2011年任波东巴西国会议员,詹时中自1996年担任人民党秘书长至今。 在近期召开的人民党代大会,他卸下掌舵的职务。就目前人民党的处境,以及对于当代新加坡政治的价值主张,进行某种形式的反思,相信是及时的。 谁将接手? 如人民党是稳健的政党,就不乏适合列为潜在接班人的将才。 好的领导力意味着领袖会花时间栽培接班人。遗憾的是,这并非人民党尽善做好的部分。 过去10年,大部分有关人民党的新闻,都和该党成员出走有关。 例如,在打理波东巴西市镇会和党基层方面,给与詹时中协助的林睦荃(Desmond Lim),在2011年离开;方月光(Benjamin Pwee)在2011年入党,2012年1月离开;以及最近宣布退党的前中委张媛容。其他人还包括陈智祥(Alex…

Volocopter commits to launch air taxi services in Singapore within the next 3 years

Volocopter, the pioneer in Urban Air Mobility (UAM), announced its commitment on…

Netizens enraged by "light" sentence for 39-yr-old foreigner who sexually assaulted and filmed two teenage girls

The Singapore court on Thursday (2 Mar) sentenced 39-year-old Joshua Robinson to…

S&P: Hyflux’s capital structure “hardly sustainable” when it issued perpetual securities in 2016

S&P Global Ratings said on Tue (9 Apr) that more defaults m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