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增407起冠状病毒19 确诊病例,其中九起是社区感染病例,一例入境病例。

据卫生部文告指出,截至昨日(14日)中午12时,本地共新增407起新病例,其中397起为住在宿舍的工作准证持有者,九起社区感染病例,包括四名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一人是工作准证持有者,另有四名工作证件持有者

然而,在众多病例中,有一起为境外输入病例,也是自5月11日后,首起入境病例。该病例是一名孟加拉籍男子,于本月10日抵达我国求医,但其病情与冠状病毒无关。据入境前所提交的健康报告亦无显示他出现冠病症状。

他在抵达我国后接受检测发现结果却呈阴性。目前已接受隔离,而卫生部也正在追踪调查。

至于九起社区感染病例中四名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暂时和其他的病例无相关。

另三人则在客工宿舍工作的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他们与本茱鲁径的Cassia@Penjuru客工宿舍感染群相关,还有一名40岁本地男子在昨天确诊,之前已经被隔离。

截至目前,我国冠病累计总病例4万零604起,昨日出院人数达781人,康复人数共达2万9千589例,两人正接受家护病房治疗。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Fire at Tuas South Boulevard raged for seven hours before being brought under control by SCDF

Singapore Civil Defence Force (SCDF) wrote on its Facebook page that was…

一人被诊断染肺结核 武吉巴督一幼儿园学生员工接受检查

武吉巴督一间幼儿园日前被诊断出染上肺结核,目前幼儿园内部分儿童和工作人员已被安排做肺结核检查,而受感染的病人在确诊后已请休,正在医院内接受治疗。 卫生部发言人表示,卫生部和肺结核控制部门(Tuberculosis Control Unit,TBCU)于上个月26日接到投报,Sparkletots幼儿园内出现肺结核病例。 他也解释,结核病并不会透过所接触的物体表面感染,而是长时间与受感染者近距离接触而传播。而病人在发现病情后,也立即申请休假开始接受治疗,因此学校不存在传染的风险。 《海峡时报》报道,其中一名家长表示上周四接收到来自幼儿园的通知,便质问幼儿园为何是在有关当局知情两周后,才被告知。 对此,幼儿园发言人回复,截至上周二才被通知幼儿园内有出现肺结核的病例,他也表示目前所有接触过该名病患的孩子也正在接受检查,大部分都是同班的孩子。 此外,儿童发展局也表示除了孩子以外,一些院内的工作人员也正在接受检查。 针对受感染的病患,行动党社区基金会(PCF)则表示无可奉告。 无扩散无需关闭幼儿园 由于结核病并没有进一步扩散,导致他人患病的风险,因此肺结核控制部门已指示他们无须关闭幼儿园。 曾是被世界卫生组织誉为是全球十大死因之一的肺结核,由经常感染肺部的细菌(结核分枝杆菌)引起,结核病通过空气在人与人之间传播。当患有肺结核的人咳嗽、打喷嚏或吐痰时,就会把结核菌喷到空气中。人们只需要吸入少数几个这类细菌就会获得感染,如不加适当治疗,结核病患者会失去生命。 结核病分为活跃型和潜伏型(latent tuberculosis),相较于活跃型结核病,潜伏型结核病不会传染,不过肺结核控制部门仍会继续与他们联系。

ST Chief Editor on his editors having affairs with intern: Don’t believe everything you read online

TOC first broke the news yesterday (3 Oct) that one of the…

自7月15日起,计程车私召车可安装录音功能摄像机

自7月15日起,计程车和私召车可安装具备录音功能的朝车内录摄像机。 陆交局周二(2日)表示,录音功能将“对车内发生的不宜或暴力行为,以及因票价发生的争议之侦查工作有所帮助”。 然而,在不足两个月前,陆交局曾允许使用摄像机,但需具备不录音功能的摄像机保证乘客对话不会被录音。 陆交局也引用民情联系组(REACH)近日的调查,结果显示每10位中就有9位认为朝车内录摄像机可保障司机和乘客的权益。另外,10位调查者中就有9位认为摄像机需安装上录影录音双功能。 所有巴士却不受新规则的规定,尽管巴士仍需遵从个人资料保护委员会(Personal Data Protection Commission)的指引。Go Ahead集团、新捷运、新加坡地铁、武林巴士车厂旗下的公共巴士与其他公司的私人巴士(通常使用与载送自家员工),可获免除。 陆交局表示,“因为巴士如同公共空间,而且是多名乘客与之共享的地方”。 基于新订规则,凡提供计公共搭乘服务的计程车、私召车司机或业者,均需获得当局批准方能安装朝车内拍摄的摄像机。 当局表示,目前有三家可安装陆交局认证的摄像机: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