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我国电话诈骗频传,许多民众纷纷接到骗子的来电,并将与骗子“斗智斗勇”的视频上传到网络上。这些诈骗电话多数自称来自银行,但也有网友在近日表示,居然在网络上购物时,也差点被骗。

该名网友Paul Teo在脸书上公开自己差点受骗的历程。据帖文指出,他原本想透过网络上购买手机,但自己未使用官方网购平台,而是和一位卖家私信,后者以“优惠价”欲向他达成交易。

起初,他并未即时意识到异常,加上骗徒具有说服力与被优惠价所吸引,当局者迷,才会一步步陷入骗徒圈套。

“他(骗徒)非常具有说服力,称自己也有家室,想和我套关系,并以可立即获得手机和优惠价为由诱惑我。”

Paul表示,一切布局看似极具吸引,但在获得手机前,他表示必须先付定金200元。对此,Paul也指出,起初并不疑有他,但Paul提议面对面付款,而骗徒却以公司政策,并将自己的身份证字号拍给他看,让他安心。

“我当时心想,不会有人为了骗我200块而和我谈了将近三小时吧”,于是他最后决定先付定金,并等待手机的到来。

不料,未等到手机到来前,骗徒再以“冠病保障定金”为由,要求再付300元。网友说,当下他才恍然大悟,原来这一切皆为骗局。

Paul随后便向他讨回之前的订金而被骗徒拒绝,骗徒此时仍试图说服他继续购买。但此时的网友已意识到,并警告骗徒若无法偿还订金,他会立即报警。

网友也称赞警方的办事效率,并指出目前已报警处理,警方也设法助他索回损失。

对此,网友也表示,千万不要因为贪小便宜而落入骗徒的圈套,为了阻止更多的人受骗,他也决定将自身经历放上网络,以示警告。

该帖文截至今日已获得逾900次转载,逾800多赞,网友纷纷表示天下果然没有白费的午餐,部分网友也指出有些骗局确实具有说服力,让你难以分出真假,只能提醒自己不要贪小便宜。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The carefully avoided issues in a tiny Jetstar Asia profit

The following is an article from blog Crickey posted on 7 February…

Focus on HDB (Part 3): Shorter queue for HDB rental flats- Really?

Leong Sze Hian/ Mdm Tin (not her real name), a 34 year…

Kenneth Jeyaretnam calls for POFMA to be issued to Lee Hsien Loong over falsehoods

Kenneth Jeyaretnam from the Reform Party (RP) has called upon the Elec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