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疫情自4月起逐渐受到控制,各地也开始恢复正常生活,然而在全世界以为中国疫情已步入趋缓时,疫情在中国似乎再度死灰复燃,近四日以来,单日新增病例均多大两位数,14日更达57例,成为中国4月13日以来,单日确诊病例增幅最大的一天。

据中国国家卫健委通报,中国6月13日的新增确诊病例中,其中北京案例占据最多,达36例。14日,再通报八起新增病例,加上此前两天的病例,过去四天北京新增本土病例已达到51起。

中国首都北京连续四天出现多起确诊病例,据陆媒报道,此次疫情可能与北京新发地农产批发市场相关。该市场从切割进口三文鱼的案板中发现冠状病毒,目前已有多家超市将三文鱼下架。

北京市周日(14日)要求所有与新发地市场密切接触者14日之内不得到岗上班,北京11个小区全封闭式管理。部份学生已停课,全市学生也可自愿选择在家上课。 当局要求全市所有去过新发地市场的人道宣武体育场排查,结果连日来等候检测到排起长队,人流不断。

截至6月14日24时,中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现有确诊病例177例(其中重症病例2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7万8370例,累计死亡病例4634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万3181例,现有疑似病例3例。 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75万2978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3852人。

无症状感染者方面,中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4日新增18例。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新加坡人口达570万人 去年新公民人数2万2550人

总理公署策略单位今日公布《2019年人口简报》,指新加坡人口截至今年6月,相比去年增长1.2巴仙,至570万人。 截至去年6月,我国人口达到563万人。 其中,公民增长0.8巴仙至350万人,非居民增加2巴仙达168万人,永久居民则维持在53万人。 非公民人口为168万人,比起去年增长2巴仙。简报称这主要是因服务业成长和建筑业复苏带动客工雇佣增长。其中工作准证(Work Permit)持有者占41巴仙,家庭女佣15巴仙,S准证持有者12把权限以及外籍学生4巴仙等。 与此同时,去年共有2万2550人成为我国新公民,其中,61.6巴仙来自东南亚国家人民,32.4巴仙来自亚洲国家以及6巴仙来自亚洲以外国家。 简报称,新加坡每年批准的新公民人数在1万5000至2万5000人之间,并指出移民“有助缓解老龄化和低生育率对人口的影响。” 至于去年加入的新永久居民达到3万2710人,比前年3万1849人更多,其中62.5巴仙来自东南亚国家、31.2巴仙来自亚洲国家以及6.3巴仙来自亚洲以外国家。 在今年8月,总理李显龙在一项公民宣誓仪式上,指出入籍我国的新公民,有着在不同地方成长和生活的经历,也能带来新技术和经验。他也认为,这是新加坡取得进步的方式。 他相信这些新公民的不同视角、价值观和文化,能丰富我国社会。

Police produces educational video on the “DHL” scam

The Singapore Police Force has published an educational video featuring Prominent actor Hossan Leong…

人民之声邀民众传达心声 学前教师诉生活成本压垮低收入家庭

新加坡人民之声党,透过网络邀请民众传达心声,其中一名学前教育老师维格丝(Vignes Ramachandran),就叙述低收入家庭被生活成本高,压得透不过气。 她指出,特别是年轻家庭,家中若已有小孩上学,就面对教育费等种种压力。“如果他们长期对水电费、柴米油盐、教育、交通、房贷等开销倍感焦虑和压力,他们又要如何照顾好家庭?” 他也提及年轻家庭如今成了“夹心层一代”。事实上本社去年7月就报导,华侨银行的金融健康指数调查显示,需要同时照顾年迈父母和自己孩子的夹心一代,有一半仍努力应对生活负担,他们的财务状况堪忧。 父曾轻微中风 维格丝续指,然而好些低收入家庭,赚取的薪酬在本地仍不算高。还有些家庭在仓库当包装员工作12小时,每月却仅有1400元薪资。 她阐述自身经验,自己的大学学费是父亲公积金承担;小学时期都是领免费课本,因为家里实在太穷,父亲当时还仍从轻微中风康复中。而父亲曾当过文员,月薪却只有900元。母亲则要帮忙看孩子帮补家用。 但维格丝遗憾表示,这不仅仅是她一个家庭的心酸,实则这也是本地不少家庭的苦衷,例如近期一位待产妈妈为了孩子小六PSLE考试费用,不得不驾私召车赚外快。

Tsao Foundation partners with Ngee Ann Polytechnic to launch first Specialist Diploma in Community Gerontology Nursing

Tsao Foundation, a pioneer in community-based primary healthcare that promotes successful age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