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媒体脸书(Facebook)强调,它正针对下届大选采取更多措施确保诚信,即让第三方核查机构负责识别带有政治意图的帖文的真伪。

脸书于昨日(1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近日与国际新闻机构汤森路透(Thomson Reuters)接洽,连同法新社(AFP)加入核查帖文内容。

脸书驻新加坡的公共政策主管Clara Koh表示,目前正与两家新闻机构合作,对内容进行评估,一旦发现内容被评定为“虚假或含误导信息”,脸书将会减少其平台的发文。

与此同时,含误导性内容的帖文也会被贴上“假信息”的警告和简短声明,表明该内容已由独立事实核查机构筛检过。尽管其内容不会被删除,但脸书用户却可透过选择查看事实核查机构所贴出说明,并透过设置记录进行设置。

Clara解释,“该行为旨在让更多人了解脸书平台所看到的内容”。她表示,用户能够选择接受何种信息,选择自己所相信与分享的信息。

除了核查内容的真伪,Clara也表示外国干涉亦是脸书另一种特殊现象,而且这种干涉令人震惊,他们试图从国外操纵另一国的公众舆论。

为了减少外国干涉,脸书的选举项目公共政策Aiden Hoy指出,任何想投放社会政治广告的人,首先必须先告知身份与所在的脸书位置,并标上“由…支付”(paid for by)的声明。

另一方面,脸书也可能将与所有新加坡政党接触,确保他们知道如何防止自己的脸书账号被黑客攻击,及了解脸书平台标准和内容政策管理管理各自网页。

针对具煽动性和仇恨言论,其账号可能会被删除,并且提醒选民应转用选举部官方信息。

对此,选举部表示,选举候选人必须谨遵严格的互联网选举广告规则,提高透明度与问责制。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5 sites for TOC GE news

Hi everyone, So, the big day is tomorrow – NOMINATION DAY. As…

Rodent problem in East Coast GRC surfaces once again

Barely five months after the problem made the news in the constituency,…

NSP Malay Bureau’s 1st Anniversary celebration

~by: Ravi Philemon~ The National Solidarity Party’s (NSP) Malay Bureau today celeb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