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12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463 例冠状病毒19确诊。

新增病患大多为住宿舍工作准证持有者。今增18例社区病例,其中八人为新加坡公民或永久居民,另10人是工作证件持有者。

本地累计确诊病例已增至3万9千850例。当局仍在搜集病例详情并将在晚些时候公布。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Indranee Rajah says WP did not argue against amendments; fails to mention how the party was “ambushed” in full motion

In explaining the amendments made to the motion proposed by The Workers’…

不曾与外籍人士竞争过工作 “纸将军”有资格谈不公雇佣现象?

犹记得今年初,工人党党魁毕丹星在国会询问,从2015至2018年,新加坡公民和永久居民就业率的对比。他也提及通常政府把“本地人”都涵括公民和永久居民。 对此,贸工部长陈振声直言:“我可以给你数据,但这么问背后意义又是什么?” 如今他应该知道其意义所在,有关不公平雇佣现象,和外国人在部分企业中占据优势的争议愈发增加,甚至连全国职工总会的秘书长黄志明也已警觉而现身表态,指政府需要缩紧就业准证(Employment Pass)政策。 讽刺的是,陈振声和黄志明都不曾与任何外国人竞争过任何工作,他们在军旅稳健建功勋,但他们是否能够感同身受,经历新加坡劳工的担忧和恐惧,而且这些焦虑长期笼罩着工友们的生活? 陈振声也在表示,必须为新加坡疫情后的发展规划新的方向。但除了帮助企业适应以外,我们也必须直面体制的问题,包括是否还要继续委派前将领们,打理国家经济?这么做仍凑效,或已不合时宜? 是什么让前将领自居国家领导职务? 为何部队俨然成了未来国家高级领导的重大培育平台?这是需要重新思考并彻底进行改革。 不少人民行动党的成员都有军旅背景,其中包括政务部长陈国明和严晓芳,还有精英阶层的高级政治官员,均未面对过与外籍人士的就业竞争。 除了内阁以外,数十年来,这些将领们一直渗透到人民的生活中,包括人民协会、全国职工总会、行政机构甚至是淡马锡控股等相关组织。 其中一个典型的例子即为前将军伍逸松,在他从部队退役后,加入淡马锡控股,随后还成为东方海皇(Neptune Orient…

被裁员职业类别中占比仍高 PMET成劳动市场新弱势群体?

根据人力部最新的劳动力报告,尽管被裁退人数有所下降,但专业人士、经理、执行员与技师(professionals, managers, executives and technicians,简称PMET)却占了被裁员人数中的大部分,从1440人增至1680人。 该报告揭露,被裁退人数由第一季度的3230人,下跌至第二季度的2320人。 但大部分被裁退人数为PMET人士,一半以上的被裁退员工握有大专文凭,而且七成的人已年过40岁。 2019年上半年PMET被裁员总数,多达3120人。而根据今年4月人力部长杨莉明在国会答复,在2018年,有5400位本地PMET被裁员。 星展银行经济学家谢光威(Irvin Seah),接受《雅虎新闻》采访时曾表示,PMET领域裁员人数比其他劳动力更高。2018年数据显示,PMET的劳动力占了57巴仙。对此,谢光威将PMET视为”新弱势群体“,并指出尽管PMET属于专业技能,并获得相当优秀的资格,但其人力淘汰率在过去九年中一直持续上升。 此外,说到重新进入劳动力,谢光威也表示PMET的表现“持续低下”,根据数据显示,PMET人士在被裁员后半年,重新进入职场的仅达57.8巴仙。其中之因素为薪资的落差,谢光威指出,因为PMET属于白领阶级的专业人士,通常的薪资要求会更高,以支持他们的生活,但显然已产生变化。 被裁银行职员 …

HSA: 300,000 units of assorted illegal SEDS seized, largest seizure in five years

Health Sciences Authority (HSA), has announced that on 22 September 2017, 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