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政治拘留者陈智成,于昨日(10日)在脸书上发文,提醒公民勿轻视手中的一票,应善用手中的一票选择适合新加坡的国会。

他表示,2020年对大部分人而言无疑是悲惨一年,然而在这艰难的一年,始终等到了大选的来临,意味着公众的声音能够再次被听到。

“无论如何,隧道尽头仍有微光。这道微弱的灯光,能够指引我们如何才能重建和振兴被拖累的社会。大选即将到来了。我们手中的选票很重要。我们的声音在此次成为了焦点。”

“是的。他们给了我们许多止痛药和压制剂。但是,许多问题仍悬而未决,有些甚至已经病入膏肓了。”

他直指,近几年,除了主流媒体的表现令人沮丧,许多“重量级”领导如同给了许多止痛药和压制剂,尽管许多人声称已实现承诺,但仍有数据证实这些承诺未能一一兑现。许多问题至今仍悬而未决,甚至已出新病入膏肓。

“指点我们该如何投票”

“许多夸夸其谈的“重量级”的领导,夸夸其谈领导能力,以及我们应该如何投票。他们声称已兑现了无数承诺。他们给了我们许多止痛药和压制剂,但许多的问题仍是悬而未决,有些问题甚至已病入膏肓。”

这无疑让公众相当绝望,因此陈智成提醒公众,即使失望,仍可透过选票改变现状。他形容选票如同自身的筹码,以手中的一票,实现对国家的愿望。对于投票,他解释,我们无法决定谁当总理,但可以选择形成怎样的国会。国会作为最高决策机构,投票选择为人民发声的代议士,才是选举的宗旨。

“通过选票,是我们改变现状的一种选择。总的来说就是利用你的选票作为筹码。”

纵观新加坡的政治历史,陈智成表示,新加坡自1968年至2011年期间属于政治黑暗时期,因为我国从未拥有完整的投票权。基本上,选举在提名日结束后均以结束,尔后的国会只沦为如料理家庭杂事的议事厅。

然而,在过去两届大选中却奇迹般出现反转,反对党逐渐获选民支持,支持率达四成以上。尽管如此,但他们在国会里却只能拥有7巴仙的席位,也意味着现有的政权仍具有优势。

陈智成认为,在如今的制度下,唯一可以改变前途的方式即是通过投票箱,因为公民活动空间已完全被侵占,即使是分享脸书或公共场合发声,都已成问题,所以手中的一票就是削减执政党的优势。

“公民社会的活动空间,已经被侵占——即便是分享脸书都成问题。手持一张微笑卡片,也要被干涉。我们当中一些勇敢公民如范国瀚,收到了警告信。这似乎警示我们很快就要窒息。只要方便,透明度和问责似乎就可以被抛诸脑后。”

“您的手中的一票,将决定隧道尽头的灯光不是朝我们开的火车!而是真正把国家信约视为我们的国家使命,而不仅仅装装样子的理念。

原文阅读在此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UOB Kay Hian concerns that ongoing lawsuits would create legal uncertainties for DBS India

UOB Kay Hian released a report yesterday (19 Feb) indicating that DBS…

Chua Mui Hoong says that HDB buyers have a ‘special relationship based on trust’ with the PAP — Is she missing the point?

On Sunday (9 Sep), Straits Times Opinion Editor Chua Mui Hoong wrote…

Evidence that opposition help promote Govt policies – SPP

The following is a press statement from Benjamin Pwee of the Singapore…

涉发布刘凯案事故照片 前国民服役人员被判罚款3000元

全职国民服役人员刘凯军训中丧命案,21岁前国民服役人员因散传播事故现场照片,违反官方机密法令,被判罚款3000元。 该名被告是现年21岁的海卡尔(译音,Mohamad Haikal),被控抵触三项官方机密法令,当时被告仍是一名民防部队的全职国民服役人员,位于裕廊消防局服役,而控方以其中两项提控,被告随后也认罪。 22岁的全职国民服役人员刘凯是在去年11月3日上午10时许,假惹兰慕莱军训地区参加野外训练时,所驾驶的路虎遭倒退的Bionix步兵战车撞上,当场昏迷,随后重伤离世。 根据案情显示,意外发生后,民防部队派遣了15名民防部队人员到场救援,其中也包括被告,当时他与另名同僚以手机拍下现场照片,共7张,事后再将照片通过Whatsapp群组外泄出去。该群组内共有24名成员,同时它也将照片发给一名正在新加坡武装部队服役的朋友。据了解,照片均拍到Bionix步兵战车压在路虎军车上方的情况。 而时任裕廊消防局局长迪内斯(上尉)同一天接获举报后,立刻召集消防局的所有人员,并且展开调查,确认了两名非法拍照者。 根据被告律师表示,他目前已退伍,正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念书。对于所犯下的错误感到后悔,并表示不会再犯同样的错。 除了被告以外,日前亦三人被控散播现场照片,有其中两人莫哈末阿里夫(Muhammad Arif,22岁)和陈建杰(Brandon Tan Jien Jet,21岁)在案发时,是民防国民服役人员,而另一外人莫哈末扎其(Muhamm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