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见患有脑癌的父亲最后一面,会计助理从新加坡赶回马来西亚太平,但不幸父亲在隔离期间病逝,她也因此痛哭流涕,负责管理隔离中心的官员获知后,特尽力给予协助,让她能够在灵堂前见父亲的最后一面。

法外亦有温情,即使身在不便行动的隔离期间,仍能法外开恩,让孝女见上过世父亲的最后一面。该悲伤又温馨的故事发生在41岁留新的大马籍会计助理刘宝珠身上。

据马国媒体《星洲日报》报道,刘宝珠在经过众官员的协助下,终于与父亲见上最后一面。

“这些官员在行管令期间除了必须与疫情对抗外,也非常努力协助由国外返回大马,欲见病重或逝世的亲人最后一面者,让他们达成心愿,因此他们的努力必须获得表扬。”

询及父亲,刘宝珠形容父亲刘华生前是非常照顾家人,而且对于儿孙均奉行爱的教育,而且子女成家立业后,也经常伴随出游,一家人关系相当融洽。

然而,父亲在8个月前不幸诊断出患有第三期脑癌,当时由其他兄弟姐妹轮流带他到吉隆坡私人医院治疗,之后再回到太平医院继续治疗。

而她因在20年前便到我国工作,因此几乎每月都会回家探望父母,父亲患病期间,更是几乎每月都会回家照顾。尔后,行动管制令开始实施,她也只能被迫返回我国,未料却是和父亲最后一次见面。父亲的病情于5月底恶化,5月29日逝世。

在获悉父亲病危后,她便毅然决然搭飞机前往新加坡,希望与父亲能见上最后一面。在抵达马来西亚后,她被安排在芙蓉隔离中心进行隔离,期间曾提出申请欲回家探望父亲,无奈被拒绝。

不幸的是,2天后,她接获妹妹的来电告知父亲病逝的噩耗,当下情绪失控痛哭流涕,而隔离中心的官员知悉后,便立即个与协助,并连夜将她转到怡保的隔离中心。翌日,申请获得批准后,官员立即将她目的地,并为她申请了数小时,与父亲见上最后一面。

据刘宝珠指出,官员当时在炎热的天气下,和她全程都穿着层层的防护配装从怡保驱车到太平,在等待她约3小时都没有催促,让她可以不留遗憾。

更令她感动的是,在父亲举殡之日,官员又再次接送她参加举殡仪式,完成她送爸爸最后一程的心愿。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中国西藏也出现一例 死亡病例增至132例

根据中国卫生应急办公室在本月29日凌晨12时更新的资讯,中国31个省(区、市)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459例,新增重症病例263例,新增死亡病例26例(湖北省25例、河南省1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43例,新增疑似病例3248例(包括西藏1例)。 而中国目前累计死亡病例132例,累计治愈出院103例。 确诊病例高达5千974例,疑似病例9239例。在香港目前确诊病例高达8例、澳门7例以及台湾8例。 此外,法国确诊病例也增至4例,新确诊的患者是一名年约80岁、来自中国湖北的游客,目前病情严重,正在巴黎的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德国则再确诊三例;加拿大三例等。 此前,中国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钟南山表示,疫情何时达到高峰,很难绝对估计,但应该在一周或者十天左右达到高峰,不会大规模增加了。 他说,10到14天是一个很好的隔离观察期,潜伏期过去,发病的及时治疗,没发病也就没病,所以不会因春运返程出现大传染,但排查的措施不能停止。

India declares a new COVID-19 variant of concern – “Delta plus” strain

India declared a new coronavirus variant to be of concern as it infected…

Budget 2020: New scheme to help Financial support measures for the seniors in retirement

As a part of the Government’s effort to support the retirement for…

王乙康回应耶鲁-国大取消异议课程事件 亚菲言脸书澄清数点

上月中旬,耶鲁—国大学院临时取消一门名为《新加坡的异议与抵抗》的课程。有关课程将由新加坡知名剧作家亚菲言(Alfian Sa’at),与参与学生探讨本土的公民抗命模式。 此后美国耶鲁大学总校对此展开调查,包括耶鲁—国大教员以及原本负责策划课程的亚菲言(Alfian Sa’at)会面,了解来龙去脉,表示课程没有影响学术自由与开放审视,取消课程是考虑到学术要求和法律问题。 对此,包括宏茂桥集选区议员殷丹博士、马林百列集选区议员谢健平、官委议员特斯拉博士和王丽婷等人,都对此事深表关注,在国会作出提问,质问课程遭腰斩的原因,或此举是否意味着对学府内的学术环境更为受控和僵化? 教育部长王乙康在回答议员提问时则解释,“本地学府被用来进行党派政治平台,表达对政府异议,不是空穴来风”,而教育部了解有关课程后也表达了担忧。 他说,课程也让学生参观芳林公园和展示示威标语,而这可能让学生面对触法的风险。 此外,邀请社运分子范国瀚、施兰巴莱等曾因公共秩序有关罪行被定罪的人物;以及邀请《新叙事》的负责人覃炳鑫和韩俐颖等人,他指两人接受“外国资金”。 王乙康似乎对亚菲言近日来在脸书发表的贴文做功课,他引述亚菲言在本月5日(周六)的贴文,指后者提到复兴“新加坡学生运动”,特别是在“政治自觉化”等领域。 实际上,亚菲言的原贴文是指,耶鲁国大有许多学生关心他的近况,他赞扬许多大学生都很聪明敏锐,并且受到强烈道德正义感驱使。他认为,这似乎某种程度上有一部分,是源于新加坡学生运动的复兴,特别是在政治自觉、气候变化、性别权益等领域。 王乙康称:“负责有关课程的个人可以保有对新加坡的看法,甚至公开在社交媒体,但我们是否应让这种政治异议存在于我们的教育中?” 有者认为学府享有学术自由,培养学生批判精神,甚至异议能有助促进民主。但王乙康指出,考量所有因素和涉及的人物,会发现“这是有动机和目的的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