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国马来西亚经历长达两个月的行动管制令,随着我国阻断措施(Circuit breaker)结束后,马国也逐步进入逐步“解封”的状态,日前更是宣布滞留新加坡的马国公民允许回国,让许多游子兴奋不已。

昨日(10日)作为开放回国的首日,马国柔佛州士都兰区州议员曾笳恩,分享返马标准作业程序,附上简单易懂的图表。

他表示,要从新柔长堤及第二道通道回国的旅客,回国后流程共有5道:透过MyPass申请入境准证(Entry Permit)、依据马驻新最高专员公署批准的日子回国并出示准证、下载追踪程式、入境后接受冠病检测、检测呈阴性获准在家隔离14天。

图表以中文与马来文方式呈现,希望能够让欲要回国的各种族的人都能尽快熟悉。

对于受到阻断措施和行动管制令影响而被迫滞留在新加坡的马国公民更是蠢蠢欲动,今日在脸书上已有不少成功过关的网民纷纷分享回国经验。

网友分享细节供参考

网友Foong Ng分享回国经历,他表示,在回国前两天,先是在马驻新加坡最高专员署入境许可证,可以通过电子邮件申请,而该署会回复带有序号的准证。Foong 也强调,准证极其重要,因为两国间都以准证为准,获得准证才能往下一步。

除了证件以外,网友也额外准备了一些证件做不时之需,如“适合旅游”证书(Fit To Travel Certificate)、出境申报表(Exit Declaration Form)、担保信。但网友也表明这些证件是依照个人需求而准备,欲要回国者以此参考即可。

在抵达马来西亚后,他表示,就会立即做检测,并在现场等待报告出炉,若呈阴性,便获准回家。也有许多网友表示,可能在等待过程比较长,可以为自己准备粮食。

检测完毕若无碍,便可向工作人员展示下载的追踪应用程式 My Sejahtera App,而工作人员也会让检测者戴上手环,该手环在隔离期间不能被剪断或破坏,隔离后则可前往就近的诊所再次做检测,确认呈阴性才可把手环脱掉。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Young environmentalists urge Singaporeans to band together to demand a systemic change from the government- SG Climate Rally

Speaking at the inaugural SG Climate Rally which was attended by thousands…

What’s wrong with the current Singapore growth model?

The Singapore economy is near breaking point and cannot be sustained going…

【选举】人民力量党攻麦波申 陈佩玲:放马过来

人民力量党等宣布,将攻打麦波申单选区,这意味着该党秘书长吴明盛,将对垒原任议员陈佩玲。 该党文告先是认可陈佩玲的基层工作,满足居民的需求,“我们同样由一颗关怀弱势群体的心意,很愿意和她交朋友。” 不过话锋一转,指出我国需要一个强大的国会,并制衡行动党的执政。该党认为吴明盛和陈佩玲各有优势,都有能力为麦波申和全国人民服务。 至于陈佩玲的脸书贴文则放话“欢迎”吴明盛来竞选,她指后者是资深症状人物不可小觑,惟也指出在麦波申服务十年,珍视与居民的联系并竭尽所能服务。 据知暂无其他在野党表态将攻打该区。

潘俭伟批《海时》对一马公司案报导有误

马来西亚财政部长政治秘书暨白沙罗国会议员潘俭伟,针对《海峡时报》在一马公司弊案报导上,连续出现报导失误,感到惊讶和错愕。 他指出,翻阅两篇《海时》的报导,内容令人感到费解,“他们似乎无法釐清一马公司案的基本事实。” 《海时》在本月7日报导: 马国在10月中需支付阿布扎比巨额债务利息,使仍在收拾一马公司烂摊子的新政府,面对严峻经济挑战。 报导中也揭示,希盟政府在执政后,为处理一马公司弊案面对一连串问题,包括需在10月支付到期的5千030万美元一马公司债务利息。 这是危险的先例,因为其他债主也可能成绩要求马国偿还债务。 不违约欠款  惟对付涉欺诈政府者 对此,潘俭伟特别向马国Astro Awani新闻平台发文告,釐清《海时》的报导内容。 他在文告中解释,10月份的利息支付,肯定不是政府第一次面对一马公司债券。今年5月31日,财政部长林冠英宣布“迫不得已”签署国际石油投资公司(IPIC)“担保”一马公司债券,而需支付1亿4375万令吉的利息。那么《海峡时报》所谓“危险先例”所指为何? “是的,我们没有选择,只能履行财政部之前为IPIC担保债券的承诺,否则将对其他借款形成违约和降级。然而,支付上述款项,并不代表我们认同那些欺骗一马公司和政府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