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在淡滨尼一带发现到一只小黑狗被汽车撞后逃,被抛弃在马路上,他于是将狗狗抱到路旁后联系防止虐待动物协会,将小狗送到兽医处。两天后,网友更新资料指小狗多处严重受伤,已经离世了,网民们纷纷表示惋惜,并呼吁道路使用者要更小心驾驶。

网友Tan Han Xiang周二(6月9日)傍晚在脸书帖文,指他于当天中午在淡滨尼12大道路中央看见一只小黑狗,于是将小狗抱到路旁草坪,猜测狗狗应该是遭撞后逃。

据视频显示,狗狗被救起时还有呼吸且清醒的,马路上也有血迹。

Tan Han Xiang即刻联络新加坡防止虐待动物协会(SPCA),希望能够帮助小狗。当时一名协会工作人员经过,即停下来提供援助,并将小狗送到兽医处救治。

然而在昨日(6月10日),另一名网友Pauline Doradora Ah就在帖文品论处做出跟新,指小狗因为多处受伤,包括脑部和脊柱,甚至陷入昏迷,最终离世了。

她也促请驾驶人士,开车时要多加小心,“动物的生命也同样重要”。

帖文获得多人转发及做出反应,也纷纷留言,盼望小狗快快康复,并对网友的善心义举按赞。

任何司机若在驾驶时撞到动物,其实必须停车,以避免影响其他的道路使用者。同时,若司机怀疑动物是有主人的,也必须将事发情况告知主人;若没有采取以上任何步骤,则可能会在公路交通法令(Road Traffic Act)下被定罪。

防止虐待动物协会也提供了一套准则,若在驾驶时撞到动物,司机需要把交通工具停放好后,留在现场并联络该协会(电话:62875355 ext.9)。当局也促请欲接近被撞的动物时,相关人员除了要注意马路上的往来轿车,还要注意受伤的动物或有过激反应。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MOM: All migrant workers required to download TraceTogether by Phase 2

Following the increasing number of migrant workers’ dormitories being cleared of COVID-19,…

More than a million gathered in Hong Kong to protest against the extradition law

The streets of Hong Kong were filled with over one million people…

樟宜医院“公式化回应” 网民不买账

一网友Isabella Alexandria Lim 在脸书上分享其祖母在入住樟宜综合医院(CGH)、接受治疗期间,她和其家人有了可怕经历,控诉樟宜医院医生和护士的无情、不专业和不敏感。院方回应表示,病患在住院期间获得适当的照顾,只是有一些“沟通问题”。有关的回应一经上载,立即掀起网民的反对浪潮。 乐龄医学科高级顾问Lim Si Ching副教授针对此事件,发出了一份声明。 声明中,副教授表示,院方对网友祖母离去的消息感到悲哀,并希望网友家属节哀,并且已经针对有关的事件张开深入调查。随后,他坚持网友祖母在住院期间已获得适当的医疗服务,但是他承认,其中存有可预防的沟通问题。 他指出,虽然护理团队定期更新被指定为病患主要照顾者的家庭成员资料,但是院方可以更好地和病患的不同家庭成员接洽,帮助他们了解院方的诊断和治疗程序。 他同时解释了对网友祖母采取的医疗措施,并表示 “考虑到病患可能有压疮的风险,我们及时采取预防措施,包括密切检测其皮肤状况,提供能减轻压力的气垫床褥,并定时为患者翻身,同时尊重家属所提出‘尽量减少扰乱患者休息’的要求。” 他强调,在家属坚持要为患者转院时,院方也发送了医生邮件给国大医院的急诊部门,以便说明病患的情况。惟,他同意,院方为家属带来的焦虑,也将尽力从这个事件中学习,并改善院方的医疗服务流程。…

Netizens call out Ho Ching’s hand sanitiser alternative for being “high class”

As retail outlets run out of stock of masks and hand sanitis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