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在淡滨尼一带发现到一只小黑狗被汽车撞后逃,被抛弃在马路上,他于是将狗狗抱到路旁后联系防止虐待动物协会,将小狗送到兽医处。两天后,网友更新资料指小狗多处严重受伤,已经离世了,网民们纷纷表示惋惜,并呼吁道路使用者要更小心驾驶。

网友Tan Han Xiang周二(6月9日)傍晚在脸书帖文,指他于当天中午在淡滨尼12大道路中央看见一只小黑狗,于是将小狗抱到路旁草坪,猜测狗狗应该是遭撞后逃。

据视频显示,狗狗被救起时还有呼吸且清醒的,马路上也有血迹。

Tan Han Xiang即刻联络新加坡防止虐待动物协会(SPCA),希望能够帮助小狗。当时一名协会工作人员经过,即停下来提供援助,并将小狗送到兽医处救治。

然而在昨日(6月10日),另一名网友Pauline Doradora Ah就在帖文品论处做出跟新,指小狗因为多处受伤,包括脑部和脊柱,甚至陷入昏迷,最终离世了。

她也促请驾驶人士,开车时要多加小心,“动物的生命也同样重要”。

帖文获得多人转发及做出反应,也纷纷留言,盼望小狗快快康复,并对网友的善心义举按赞。

任何司机若在驾驶时撞到动物,其实必须停车,以避免影响其他的道路使用者。同时,若司机怀疑动物是有主人的,也必须将事发情况告知主人;若没有采取以上任何步骤,则可能会在公路交通法令(Road Traffic Act)下被定罪。

防止虐待动物协会也提供了一套准则,若在驾驶时撞到动物,司机需要把交通工具停放好后,留在现场并联络该协会(电话:62875355 ext.9)。当局也促请欲接近被撞的动物时,相关人员除了要注意马路上的往来轿车,还要注意受伤的动物或有过激反应。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Malaysia to conduct study on possible raise of VEP to amount charged by Singapore

Transport Minister Datuk Seri Liow Tiong Lai told reporters on Wednesday (18…

政府机构职员电邮密码被盗 新加坡成黑客“新宠”

新加坡成为黑客“新宠”,最近再被发现数个政府机构和教育机构的员工电子邮件登录信息,以及逾1万9千张银行付款卡的详细资料被黑客放上网销售。 俄罗斯网络安全公司Group-IB于周二(3月19日)透露,在过去两年,它发现数个政府机构的用户登录账号和密码在暗网(Dark Web)上。它去年还发现了超过60万美元的付款卡资料。 数政府机构邮件资料被盗 根据Group-IB发出的文告指出,相关的政府机构包括了政府科技局(GovTech)、教育部(MOE)、卫生部(MOH)和警察部队(SPF),教育机构则有新加坡国立大学(NUS)。 智慧国及数码政府工作团发言人告诉《海峡时报》说,政府科技局在今年1月已经获知有关非法数据库中,存在大量电邮信息。 发言人指出,“这些信息包括个人提供的电子邮件地址和密码。其中约有5万个是政府电子邮件地址。他们有的已经过时、有的则是伪造地址,只有其中的119个还在使用” 。 滥用政府邮件地址所致 “最直接的预防措施之一,就是要求受影响的官员更改他们邮件的密码。除了电子邮件地址和密码,其他的信息并没有被泄露。” 他补充说,有关邮件和密码泄露并非来自政府系统,而是这些官员使用了政府电子邮件地址,进行了个人和非官方用途所导致的泄露。 《海峡时报》了解到,这些个人和非官方用途包括了在线服务,亦可能包括活动、营销大减价或是游戏的签到,比如宝可梦(Pokemon…

曾患SARS医生分享经验 “戴口罩保护自己和他人”

迄今我国的新型冠状病毒(简称:新冠)确诊病例已累计24起,民间为预防疾病传播,口罩瞬间成为“抢手货”。不过,曾经感染过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SARS)的传染病专家梁浩楠医生指出,戴口罩能保护民众免于感染,而佩戴手术口罩更能保护自己和他人。 在伊丽莎白诺维娜医院任职的梁浩楠医生于1月28日,接受91.3电台主持人王舒佳及“荷兰飞人”(The Flying Dutchman)的访谈时,谈及这令人闻之色变的传染病,包括国人所能够采取的自我保护措施。 截止今日,新冠病毒全球感染人数已超过两万人,超过2003年爆发的SARS病例,世界卫生组织宣布全球性公共卫生紧急事件,更为缺乏医疗应对能力的国家感到担忧。 接触首批SARS患者被感染 梁浩楠指出,新冠具有非常高的致病性、极强的毒性,且传播速度非常快,导致疫情比SARS来得严重;相对的,SARS的死亡率更高,单单是我国,就在三个月内被夺走了33条人命。 他在2003年SARS病毒袭击时,到纽约参加了一次会议而被感染了,当时32岁的他,在会议期间发烧,以致他在乘搭飞机返回新加坡的途中,在德国法兰福克被拦截,被迫在隔离病房中待上两个半星期。很显然的,他是在陈笃生医院接触到首批SARS病患时,感染到病毒。 他记得当时是SARS刚刚在我国境内传染开来的初期,即2003年3月初,当时人们对该传染病知晓不多。 他在2015年接受《新报》访谈时曾表示,自己都不知道是否能够活到第二天,感觉生命转瞬就会“离去”。 “我国预防措施充足” 惟,他认为,和SARS时期相比,我国明显已经做好应对新冠侵袭的准备。“新加坡确实,已经做好准备。SARS时期后,很多措施被记录在案,我们有考虑到很多层面。”…

MDA’s licensing regime: why YOU should care

By Choo Zheng Xi/co-Founder, TOC If you’re reading this article, I w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