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党阿裕尼集选区议员莫哈末费沙质问,总统哈莉玛是否获得有关国家储备金的充足资讯?

在早前参与国会“坚毅向前”附加预算案致词,费沙就指出,要动用储备金,需得到总统的同意。政府需要向总统提供详细信息,总统则咨询总统顾问理事会成员,是否批准动用储备金的决策。

早前,对于新加坡的第四个抗疫预算案,哈莉玛总统原则上支持再度动用国家储备

但费沙认为,总统对于国家储备金有多少余额,是否知情?这对于总统作出正确决策至关重要。

王瑞杰:总统对储备金完全知情

对此,副总理王瑞杰则强调,总统哈莉玛是在对储备金充分知情的情况下,同意动用储备金;也指宪法第22F也阐明,总统有权知道任何与储备金相关的资讯,以行使其在宪法下赋予的权力。

回溯过去,新加坡首任民选总统、开国以来第五任总统王鼎昌,就曾追问储备金事宜,对政府施压,要他们完成保护储备金的程序

他曾指出,民选总统应该要保护国家储备,但其任期首五年,没人告诉他该保护的事物是什么。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MHA: SPF and SCDF to progressively resume training for full-time national servicemen from 26 May

In light of the circuit breaker that began on 7 April, Basic…

国家血库存量告急! 当局吁民众未来三周踊跃捐血

由于血库目前存量告急,新加坡红十字会与卫生科学局公开呼吁公众在未来三周内踊跃捐血,尤其是O型血是目前所需量的一半。目前正需要至少1500 名O型捐血者、各750名A 型捐血者以及B型捐血者。 新加坡红十字会与卫生科学局今日联合发文表示,血库需要共3000名O型、A型和B型捐血者的捐献,以确保本地血库的存量足以应付病人的输血,以及紧急情况的需求。 “O型血作为通用血型,在未知患者血型前,都会需要准备O型血输入。此外,新加坡近乎一半以上的患者拥有O型血,因此只能接受相同的血型输入。” 文告也指出,若年满16岁至60岁,体重达45公斤以上,并具备O、A以及B型血的民众都符合捐血资格,而17岁以下的民众则需要签署父母同意书。 民众可以带着NRIC或护照前往以下四个地方捐血: Bloodbank@HSA (Outram) Bloodbank@Dhoby Ghaut loodbank@Woodlands…

Breaking News – Nomination Day for General election set on 1st September

  Following the dissolving of parliament, President of Singapore, Mr Tony Tan…

【冠状病毒19】7月30日新增278确诊 四社区病例

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30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278例冠状病毒19确诊,其中有四例社区病例。 本地累计确诊已增至5万1809例。 社区病例中一人是本地公民,其他三人是工作准证持有者。 四例入境病例则在抵境后已遵守居家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