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资政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声称当前冠状病毒19疫情,强调建立储备和韧性,应对突发危机的重要,我国除了财政储备,也具备有经验人才,具有组织能力和懂得灵活应变的团队。

他在今晚(11日)透过电视和网络平台,发表“冠病后时代保障新加坡未来”演说。

他认为,在走出疫情同时,需要从三方面建设更强韧新加坡:危机应对能力、经济韧性和社会韧性。有鉴于疫情对国民生计和供应链造成影响,我国通过积累储备、扩大进口来源和自主生产,确保食物和必需品供应充足。

他认为我国在应对危机,采取透明、有序的应对措施,进一步加强国际投资者信心。

张志贤也表示,新加坡将继续积极与亚细安伙伴国,特别是印尼和马来西亚,建立密切关系和合作。

 

接下来数日的演说:

6月14日:贸工部长陈振声(主题:在疫情下寻觅出路)

6月17日:国务资政兼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主题:打造更强有力、更具凝聚力的社会)

6月20日: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主题:携手同心,越战越勇)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冠状病毒19】沙巴占一半 马国10月7日增489确诊

马来西亚卫生部总监诺希山宣布,截止今日(10月7日)中午12时,国内冠状病毒19确诊病例增加了489起,包括487起社区病例和2起入境病例。 诺希山今日发文告指出,马国至今已累计了1万3993起病例,而有74名患者今日获准痊愈出院,将全国康复患者增至1万501人,占总病例的75.04巴仙。 庆幸的是,今日并没有死亡病例,而仍在留医的患者有3351人,有40人在加护病房留医,其中有13人需要使用呼吸辅助器。 489起新增病例中,沙巴占了一半,达282例,吉打有153例、雪兰莪20例、槟城7例、柔佛6例、登嘉楼、霹雳和吉隆坡各4例、砂拉越3例、布城和彭亨各2例、吉兰丹和森美兰各1例。

Jobs in Singapore – 54,000 Job vacancies: Really?

~by: Leong Sze Hian~ About two weeks ago, I gave a talk…

Dr Lee refers her brother as a "dishonorable son" and accuses him of abusing power to 'build a dynasty'

From a scintillating revelation of e-mail exchanges between Dr Lee Wei Ling, daughter…

从陈振声演说“终于提出具体想法” 梁文辉促检讨本地PMET就业机会

新加坡前进党秘书长梁文辉认为,昨晚(14日)贸工部长陈振声发表演说,从他口中总算有提出具体想法。然而,民众仍看不傲一个连贯性的计划,他猜测或许“重头戏”还要等到20日的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继口中,才能揭晓。 对于陈振声提出国家需保持贸易开放,梁文辉认为肯定没国人会反对,我们唯一的自然优势就是我们的地理位置和深海港口。但即使赞成签署更多的自由贸易协定(FTA),前提是不应允许外国人,不受控制地进入我国,代替本地人的就业机会。 2.    增加工作岗位是我们现在的重中之重,因此在医疗保健,幼儿教育,交通,金融服务和信息通信技术方面创造十万个工作岗位是可喜的举动。但是,没有提及我们将如何从外国人PMET那边拿回一些我们失去的工作,立即分配给我们的PMET。 希望在不久将在所有城镇设立的就业中心将对此进行检讨。 3.     在数码技术的基础建设上进行更多投资是好的,但为何等到现在才有这样的觉悟?他提到了1990年代政府基于大型机技术成功进行的计算机化和自动化。那么,为什么现任政府这么长时间才在数码技术上采取行动呢?我们许多人都会记得以前的“One Singapore”数码平台计划,在没有任何官方解释的情况下,不了了之。 当前需依靠新概念和技术 梁文辉也认为,如果陈振声能在一些超前的数码概念之前发表演讲,而不是在港口,那将更加使人振奋。虽然港口代表了我们发迹的源头,但毕竟我们的将来需要依靠新的概念和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