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知道冠状病毒疫情肆虐,导致很多人失业,但是网络求职平台却指出,截至上个月底,本地部分领域至少有3万3000个职位空缺。

著名网络求职平台JobStreet.com昨日(6月9日)发出报告指出,据贸易和工业部数据显示,我国今年的生产总值(GDP)增长预测会下跌4巴仙。三月份的整个季度总失业率也从2.3巴仙,上升到2.4巴仙。

而在低糜的就业市场中,五大行业的招聘广告下跌率最高,即航空业、美容健身、零售、餐饮业、活动策划及会议旅游行业(MICE),都是受到2019冠状病毒疫情及阻断措施的影响所致。

但是,我国有10个行业仍然积极招聘员工,包括、医疗、教育、金融与银行、电脑与资讯科技、保安与执法、政府机构、交通与物流、建筑与工程、制造业,还有保险业。保安和执法相关的职业招聘,在4月份的广告数量就比前三个月增加了41巴仙。

相关报告也指出,在4月份搜寻次数最多的工作是行政人员,其次为资料输入员(从原本的15名跃升至第二)、司机、市场营销、会计、人事部等。

有趣的是,在4月份的搜寻工作名单中,出现了体温检测员,真是“意外”出现的新工作。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星耀樟宜被指抄袭? 樟宜机场集团与著名建筑公司均否认

星耀樟宜的设计被爆出与卡达国际机场的扩建设计相近,被指抄袭,樟宜机场集团与萨夫迪建筑师事务所(Safdie Architects)则否认。 日前卡达航空执行长兼哈马德国际机场总裁贝克尔(Akbar Al Baker),在扩建哈马德国际机计划的开幕仪式上,影射星耀樟宜涉嫌抄袭哈马德国际机场的设计。他表示,“当我向各位展示扩建计划时,你会意识到有人抄袭了我们已经公开六年的设计,但由于我们还是有来自那个国家的旅客,所以我不会说出到底是谁偷走了我们的设计。” 然而,他也表示,哈马德国际机场的设计的分别就在于,一个是购物中心,另一个则是国际机场。 其曝光的设计包括室内瀑布与大型花园,与星耀樟宜的设计类似。贝克尔也表示,该机场将会在明年动工。 对此指控,樟宜机场集团的首席执行官李绍贤(Lee Seow Hiang)向《海峡时报》记者透露,他们重视任何的创意与其独特性,同时也所有的尊重知识产权与相关合作伙伴。他表示,星耀樟宜的出现是为了改变机场的实用性以及顾客的体验,在2012年7月时,就制定了一套流程,试图寻求综合各种生活方式的完整性服务。 李绍贤续指,他们在众多设计中,发现萨夫迪的设计最具说服力,决定采用萨夫迪建筑公司的设计。他强调,在抄袭事件爆发后,也向萨夫迪确认他们并没有为卡达进行任何工程,甚至从未到该国。 而萨夫迪也随之回应,“在这数十年来,我们试图追求室内花园设计的概念,并立志将此呈现在公众面前,同时我们也借鉴以色列的本古里安机场与滨海湾金莎内部降雨的概念,才能呈现如今的融合自然与城市要素的星耀樟宜。”…

Workers’ Party Youth Wing to give live virtual tour of LO Pritam Singh’s office in Parliament

The Workers’ Party Youth Wing (WPYW) will be taking a personal tour…

【武汉冠状病毒】马国增125确诊 累计553病例!

马国今日增加124起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使得该国累计确诊553例,新增病例中,95例都与上月底在吉隆坡大城堡占美清真寺传教士集会有关联。 昨日(15日)马国一日就暴增190例确诊,闹得马国民众人心惶惶,由于出现会否“封城”的传闻,导致首都吉隆坡一带掀起抢购潮。至于当地图书馆、健身房、游泳池已宣布暂时关闭。 据了解,现任马国首相慕尤丁将在今晚作出重大宣布,或将提升马国的防疫对策。 在上月27日至3月1日,于吉隆坡大城堡Masjid Jamek回教堂举行的2020年大马传教士集会,多达1万6000人出席,其中有1万4500名都是马国人。 新加坡是从16日起,曾出入东盟(ASEAN)成员国、日本、瑞士或英国国家的国民都会收到14天的居家通知(Stay-Home Notice)。 马来西亚近日的疫情严峻,也列入其中,但鉴于新马两国邻近并相互依赖,通过陆路和海路入境我国的人将不受影响。

Mr Low Thia Khiang’s condolence letter to PM Lee

The leader of the Opposition, Mr Low Thia Khiang, sends his condolen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