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自网络)

一名本地女子违反居家通知规定,今日(10日)被控上法庭。

据移民与关卡局今早(10日)文告表示,一名35岁本地女子拉米斯瓦利于今年4月30日从马来西亚回国后,接到居家通知,她被安排到诺维娜一家酒店隔离14天,直到5月14日。

然而,她却在5月4日擅自离开酒店,直至12日才返回,曾到访大巴窑、红山、麟谷峇鲁第63A座组屋、实乞纳和中峇鲁。

经移民与关卡局调查后,以《触犯传染病(冠病19居家令)条例2020》的罪名提控她。一旦罪成,将可能面临高达1万元罚款,或最长六个月监禁,或两者兼施。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Nigerian national set to be hanged at dawn tomorrow for trafficking of Cannabis after Apex Court dismisses last ditch appeal

Chijoke Stephan Obioha, a Nigerian graduate who first came to Singapore for…

直指我国部长和高级公务员 林鼎:年薪高得离谱!

人民之声党领袖林鼎昨日(7月29日)在脸书上发帖,对我国执政者和高级公务员领取高薪一事表示不满。 他指出,人民之声是唯一要求把总理薪金降低多达70巴仙的政党,并要求政治职位和高级公务员,必须进行相应的调整。 他提醒民众公务员的职责所在,“这是为民众服务。我不清楚他们是否还是用公务员(public servants)一词,但是在以前,一名公务员(civil servant)也是公仆。” “可笑的是,我们许多政治职务持有者和高级公务员的年薪都超过100万元(李显龙年薪就有220万元)。但是,这和大部分民众每日辛劳所赚取的薪资相比,简直就差天差地。而我们政治职务持有者表示,他们的薪水应该和社会上的精英,如顶尖的总裁、高新律师和医生挂钩。” 对此,他表示,这些公务员的薪水简直就是“荒谬”。 以英国美国领导者为例 除了总理和部长都获得高薪之外,林鼎也提醒,新加坡市长的年薪为66万元,国会议员的薪资为20万元,合计每年至少能获得86万元。“在我们这个小国内,就有五个(市长兼国会议员)!伦敦的地方面积是我国的两倍以上,人口也多达900万人,但是市长只有一位。” “以目前约1.38新元兑换1美元的汇率来说,市长的薪水等于47万1000美元,而国会议员兼市长的薪酬为62万3188美元。” 他之后也以美国总统为例,美国总统年薪为40万美元,虽然住在白宫,但是总统也要缴付白宫厨房的高昂费用。 此外,英国国会议员的基本薪金为8万1932英镑(约14万5905新元),但是,林鼎表示,该国总理、部长和包括反对党领袖及其他高级反对党领袖在内的公务员们,都会获得薪金补贴。…

Best of You movement: Slow down and acknowledge the people and experiences that bring out the best in you

The Best of You movement invites people in Singapore to slow down…

被控无准证办集会、拒签口供有罪 高庭驳回范国瀚上诉

社运份子范国瀚因无准证举办集会、拒签署口供,合共被罚款3200元,不服判决于日前(10月4日)向高庭提出上诉。惟今日被高庭裁决驳回上诉。 根据书面判词,高庭法官蔡利民驳回范国瀚辩护律师杜莱辛甘的辩述。后者指当时范所举办的“公民抗命及社会运动”论坛,只不过是“讨论”和“分享有关公民不服从的观点和经历”。 范国瀚在2016年11月26日,在新民巷美景城(Midview City)的AGORA,主办“公民抗命及社会运动”论坛,邀请香港“黄雨伞运动”中的学运领袖黄之锋,透过Skype与现场观众连线对谈交流。 法官指出,控方展示范国瀚有意透过上述活动,认可“透过公民不服从带来社会改革”,这属于“集会”的范畴。 “依我之见,如讨论涉及捍卫/主张某一立场、宗旨或运动,也形同在宣扬相关志业。” 尽管论坛的主题相对中立,惟法官也指出在脸书对有关活动的简介,可见其“并非纯粹中立的学术讨论”。有关简介指将邀请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与本地社运分子施兰以及韩俐颖,分享公民不服从和民主,在营造促进进步和改变的社会运动扮演的角色。 法官认为,有鉴于黄之锋的身份,范国瀚邀请对付参与讨论,就显示范认同透过公民不服从带来社会改革的志业。 至于范国瀚被指拒签口供,法官指出警方有法律权力,要求供证者签署口供,以保障口供的可靠性。 控方曾要求调高保释金至1万5000元 法院是在今年1月3日裁定,范国瀚被指无准证举办集会,且拒绝签署口供,被判有罪。他因无准证办集会被罚2000元或10日监禁,而拒绝签口供被罚1200元或6日监禁。 据功能八号氏族会总监张素兰在脸书分享,控方曾要求提高保释金至1万5000元,所幸范国瀚辩护律师回应,范没有潜逃的风险,也真诚地出庭,法庭也驳回了控方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