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本周一宣称来届选举不仅是决定未来三至六个月,甚至是未来五到十年的走向。

对此,工人党前非选区议员余振忠不忘揶揄,提醒大家未来五到10年,民众预计会看到:

  1. 即使2021年不调消费税,最迟也要在2025年上调。
  2. 人口预计到2030年,或增至650万至690万人
  3. 新一代公路电子收费系统(ERP)启用

至于王瑞杰称,在政党政治和选举之外,也呼吁国人要聚焦如何团结一致,共克时艰。

余振忠直言自己也这么希望,但即时从政前,作为普通公民,眼见包括选区划分杰利蝾螈(gerrymandering)、集选区制度等现象,都一再使他对支持执政党不敢恭维。2017年总统选举也让国人失望。

若你要新加坡人都同心同力,就不应只是在对行动党有利的时候。他也希望未来五到10年,能看到我国在朝向更建设性政治体制有更大的进步。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建屋局上财年出现近20亿元赤字

根据新加坡建屋发展局(HDB)在今日发布的2018/19年度报告,从去年4月1日至今年3月31日的财年,该局出现近20亿元的赤字,比前个财年赤字增15巴仙。 建屋局在房屋项目出现24亿元赤字,但从其他方面如收租和商业活动的4.62亿元盈余抵消,惟仍有19亿8600万元的净赤字总额,达到四个财年来的新高。 建屋局每年都出现赤字,获得财政部拨款弥补。其中“居者有其屋”项目出现14亿元赤字,包括销售组屋的亏损、公积金房屋津贴以及正在发展的组屋预期亏损。 比起17/18财年的4亿6600万元,当局也派发5亿3200万元公积金房屋津贴。 该局在上财年共售出1万6608间新组屋,但比起前年的2万6857间的销售业绩,减少了38巴仙。 上财年当局在18项项目中推出共1万5300间辛祖武,包括登加新镇的1620间单位;至于售出的再销售组屋增加7巴仙,达2万3476间。  

3 additional bus drivers file legal suits against SBS Transit for overtime pay and pay for rest days

Three drivers have filed separate legal suits against their employer SBS Transit…

中国法学家许章润 自嘲最后一文:《愤怒的人民不再恐惧》

中国法学家、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许章润,本月2日发表《愤怒人民不再恐惧》一文,在网络不胫而走。文中怒批官僚体系的失能、有官员“封口瞒骗”为营造歌舞升平,致使错过防治新型冠状病毒的时机。 他对于中国当下面对新冠病毒防疫工作,斥责官员“钳口而瞒骗,继则诿责却邀功,眼睁睁错过防治窗口。” 许章润曾在2018年7月发表《我们当下的恐惧与期待》,批评人大修宪取消国家主席任期制;随后他也被清华大学停职、停课。 如今他在这篇正月初九定稿的文章,自嘲也许是最后一文:“戊戌(指2018年)以来,在下因言获罪,降级停职,留校察看,行止困限。此番作文,预感必有新罚降身,抑或竟为笔者此生最后一文,亦未可知。” 他也认为中国30多年技术官僚体系“终结”,尽管过去的技术官僚不尽理想但仍能“顶事儿”,然而近几年的整肃下“只用听话的、自家的”,以及“红色基因”自家人的判准和圈定也让他人寒心,使官场出现普遍平庸而萎顿委琐现象。 他也批评“一人马首是瞻”导致百官无所适从,出现想做事而不敢做事,恶者混水摸鱼,不做事却还搅事的乱象。 其中他也提及多少年来历尽忧患的亿万群众,已不再相信权力的神话;再者人民目睹当局欺瞒新冠病情,不顾人民安危,“还在封号钳口、开发感动、歌功颂德的无耻荒唐。一句话,“我不相信”,老子不干了。” 吁解除报禁、网络特务式管控 许章润呼吁现今应兑现《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下第35条,要求接触报禁、网络特务式管控,实现公民言论自由和良心自由,坐实公民游行示威、结社、乃至于政治普选等权利。同时,也要对隐瞒疫情的人启动问责,才是“战后重建”之大道,也是当务之急。 他最后期望以“立宪民主,人民共和”,收束这波已然延续一个半世纪的文明大转型。正是在此,我们,“我们人民”,岂能“豬一般的苟且,狗一樣的奴媚,蛆蟲似的卑污”?!   许章润原文点此:…

Census 2020: Singapore records slowest population growth since independence; increase in single individuals

Between the year 2010 and 2020, Singapore’s total population recorded its low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