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剑桥大学与格林尼治大学,发表英国《皇家学会学报A》的研究结果,全人口范围内使用口罩,能将冠状病毒19传播降低至可控水平。

仅靠封锁仍无法阻止疫情复发。不过,即使民间只是佩戴家庭自制的口罩、有足够人群在公共场合配搭的情况下, 就能有效降低病毒传播率。

剑桥大学科学家斯图特称,在有效疫苗成功开发之前,广泛使用口罩、加上社交距离和一些封锁措施相结合,或是“控制这一大流行病,同时重新开放经济活动的方式之一”。

总理李显龙曾在今年1月30日,表示理解国人无法买到口罩的焦虑,但重申只有身体不适时才需要戴口罩。他指出,卫生部建议只有生病时才需要戴口罩。如果身体健康就不用。

不过,随着本地疫情局势升温,总理李显龙在4月3日的直播中,坦言政府重新思考对口罩的建议。

早在今年2月,本地就有四名医生联署,呼吁全民若离开家门都要经常戴口罩,也应避免在有冷气的地方如商场或饮食中心聚集。可惜的是,他们的建议当下并未立即被采纳。

卫生部医药服务总监麦锡威副教授曾表示,戴口罩仍不是最重要的防疫事项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Election Department: Circulating WhatsApp message offering temporary work in general election project, not official notice

In response to media queries, the Elections Department (ELD) has said that…

Who’s telling the truth about HDB flat sizes?

~ by Ng E-Jay ~ So, who is really telling the truth…

Making the roads safer for motorist and pedestrians

MP of Hougang SMC, Mr Png Eng Huat said in the parliament…

【武汉冠状病毒】本地今增47确诊 20日晚起入境者都需遵守居家通知

根据卫生部文告,本地今日(18日)新增高达47起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其中有30位病患都是返国的新加坡居民。 有鉴于此,政府呼吁国人延后所有出国行程。从周五(20日)晚11时59分起,凡是入境我国的公民、永久居民和长期准证持有者,都要遵守14天居家通知(Stay Home Notice)。 这意味着,本地确诊病例已增至313人,新增病例中还有五人感染源头未明。卫生部指出,过去三天,近七成病例都是入境病例,且多是从海外返国的我国公民,或长期准证持有者。 昨日我国新增确诊病例多达2人,前日则是17人。 我国是在本月15日,呼吁国民推迟非必要行程。来自中国、法国、德国、伊朗、意大利、韩国、西班牙等国人士,不准入境/过境我国。 新措施下,入境我国人士需申报他们14天居家通知的所在位置(如酒店、住所或亲属住处等)。 至于国务资政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以及马国高级部长伊斯迈领导的新马联合工作小组,将商讨如何确保和维系新马民众、服务和物资物流的安全。 3月18日新增47例确诊病例图表 备注:NCID(国家传染病中心);WP(工作准证持有者);LTP(长期准证持有者) 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