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剑桥大学与格林尼治大学,发表英国《皇家学会学报A》的研究结果,全人口范围内使用口罩,能将冠状病毒19传播降低至可控水平。

仅靠封锁仍无法阻止疫情复发。不过,即使民间只是佩戴家庭自制的口罩、有足够人群在公共场合配搭的情况下, 就能有效降低病毒传播率。

剑桥大学科学家斯图特称,在有效疫苗成功开发之前,广泛使用口罩、加上社交距离和一些封锁措施相结合,或是“控制这一大流行病,同时重新开放经济活动的方式之一”。

总理李显龙曾在今年1月30日,表示理解国人无法买到口罩的焦虑,但重申只有身体不适时才需要戴口罩。他指出,卫生部建议只有生病时才需要戴口罩。如果身体健康就不用。

不过,随着本地疫情局势升温,总理李显龙在4月3日的直播中,坦言政府重新思考对口罩的建议。

早在今年2月,本地就有四名医生联署,呼吁全民若离开家门都要经常戴口罩,也应避免在有冷气的地方如商场或饮食中心聚集。可惜的是,他们的建议当下并未立即被采纳。

卫生部医药服务总监麦锡威副教授曾表示,戴口罩仍不是最重要的防疫事项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杨莉明称改进公平考量框架 对聘雇歧视增威慑力

在2020年的开始,为能让新加坡员工获得同等的受雇机会,政府将会更新公平考量框架,对歧视国人的雇主采取更多的行动。 人力部长杨莉明在2020的第一天发文脸书,透露人力部将致力于加强工作场所的公平价值,对备受歧视的工作场所发挥更大的威慑力,因此预计将在接下來的财政预算案与国会拨款委员会做准备。 她表示,在2019年期间,收到了许多有关职场聘雇歧视的控诉,让她“于心不忍”。她说,每个员工,无论是年龄大小、用自雇形式、低工资员工进行工作的员工都应该一视同仁,能够在工作期间被公平对待,包括辞退后的公平待遇。 她认为,雇主在行情好的时候,应该分享收益,而在前景不明朗时期,政府也会持续支持公平对待员工的企业。 至于如何改进公平考量框架,杨莉明并未作出更多详细指示,据《联合早报》报道,人力部将在两周内发布更多相关详细内容。 公平考量框架是于2014年8月1日开始,旨在打击雇主招聘优先考量外籍人士的现象。根据人力部(MOM)的公平考量框架(FCF),欲聘请就业准证持有人的公司,必须在职业库发布职位空缺通告至少14天后,才能提交就业准证申请予人力部。”

Anti-PAP sentiments take a new turn

Anti-People’s Action Party (PAP) sentiments seem to have taken a new turn.…

Hougang BE appreciation night

Left to right: Kash, Kumaran Pillai & Howard At Macdonald House, 9th…

新保集团和IHiS被罚100万元 二职员被炒 总裁等高层仅被罚款

个人资料保护委员会,于今日宣布重罚综合保健信息系统公司(IHiS)和新保集团,共被罚款100万元,必须在30天内付清。这也是该委会迄今为止罚金额最高的罚款。 IHiS因未采取足够安全措施保护病患个人资料,而遭罚款75万元。 新保集团则因负责人员对事故反应程序不熟悉、太过依赖IHiS公司,被罚25万元。 佘林发:黄瑞莲等高层愿受罚款处分 至于新保集团董事会主席佘林发则表示,该集团领导层,包括总裁黄瑞莲都自愿接受被罚款。 他指出,病患的安全和数据隐私理应是该集团的首要考量,对于事故担起责任,并对受影响病患道歉。 不过,他并未透露新保集团高层的罚款金额。 根据个资保护委会的文告,去年发生的新保集团网袭事件历来最严重,导致约150万名病人的个人资料被盗,还有约16万人的门诊配药记录被泄露,当中包括总理李显龙与数名部长的记录。事件爆发后,该委会也收到许多民间投诉。 IHiS二职员被开除 IHiS的一名技术主管,以及一名保安事故应变经理将被开除。该公司称有关经理已多次接获职员通报,却没采取有效行动,两名职员的主管也被罚款。 公司的五名高级管理人员包括总裁连水木,需承担集体责任,并支付显著的罚款额。 一名负责该系统的集群信息安全官,因没有遵守通报程序将被降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