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今晚(9日)透过电视和网络平台,发表“与冠病共存”演说。

他谈及我国除了传统的拭子测试,也将从污水抽样检测,以鉴定某个特定族群中是否有人患病,例如宿舍客工。

他也声称,客工宿舍已是过去10年来不断改善的成果,但即使已采取防范措施,疫情还是在宿舍里大爆发。为了防止类似情况再次发生,他表示未来将建设比较能避免传染病扩散的新宿舍。

但他仍辩称,只要大量客工住在一起共用设施,风险仍存在。不论客工宿舍、疗养院或邮轮,一旦爆发传染病都有风险。

“建筑业要做出调整,意味着将由大笔额外开销,眼下政府将通过坚毅向前预算案,来帮忙承担这些费用。”

政府也透过血清或抗体测试,找出曾受过感染但可能已痊愈的人。

他指出今年4月初,我国每天进行2000次检测,迄今已能提高到每天约1万3000次。

预计6月底进入解封第二阶段

此外,黄循财也表示,我国无法永远保持封闭状态,需衡量和保障国人的生命和生计。未来几周政府将继续观察情况,若情况良好,可能在6月底之前就能进入第二阶段。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存在严重、不可调解分歧” 费雷拉代表律师退出

涉泄露我国1.42万艾滋带原者个资的费雷拉,目前在美国面控。不过据了解,其代表律师,以两人间存有“严重、持久、无法调解的分歧”为由,宣布不再代表为费雷拉抗辩。 费雷拉的原代表律师奥克利(John Oakley)向法庭提呈文件,阐述费雷拉对他和美国“作出不实的承诺和保证”,费雷拉也曾表示“不满意他的咨询服务”,为此表示无能力为费雷拉提供专业服务。 费雷拉原定于在上月24日在美国肯德基州面对预审,审讯则定在5月7日。不过据知随着费雷拉代表律师退出,上述审讯已各展延至5月17日和6月3日。 奥黛丽(Adele Brown)则接替奥克利,成为费雷拉的新任代表律师,前者申请展延审讯,以有更多时间来为辩护作准备。 在今年3月,当地法庭已命令费雷拉必须交出所有他所拥有的艾滋病患个人资料,并永久删除他在自家电脑和任何储存设备保存的所有个资数据。 此前,费雷拉被指从2018年6月至今年初,从美国肯德基州对一些媒体机构包括CNN、《海峡时报》、母舰以及Alvinology等发电邮泄露这些病患个资。 在2月16日,他再次把13名曾在樟宜监狱接受身体检查的艾滋带原者囚犯的名单,泄露给一些政府和媒体机构。 费雷拉曾在我国淡马锡理工学院任职,甚至获得淡马锡理工学院“赏识”,获准在院内开设儿童心理诊所提供咨询服务。”假专才“费雷拉在2010年接受媒体访问时,自诩”天才神童“,声称自己在三岁时就能通晓希伯来、西班牙和英语。 费雷拉在2007年和我国医生吕德祥(译音)相识,在2008年1月至2016年6月,持工作准证,到我国和吕德祥同居。 在今年1月28日,卫生部揭露2013年1月之前在本地确诊的1万4200名艾滋病病患,姓名、身份证号码、电话号码、住址和相关医疗资料等遭泄露。卫生部长颜金勇也为此郑重道歉。

民主党称资料参考《海时》 人力部重申本地被裁PMET无增长趋势

针对民主党反驳,该党被要求更正的文章和贴文,资料参考来源来自《海峡时报》等报导,人力部也很快作出回应。 该部在昨日的声明中解释,有关《海时》报导指的是,在2018年被裁的7070位本地人中,PMET(专业人士、经理、执行人员以及技师)群体有所增加。 该部指民主党则似乎是譬喻,2018年在所有本土125万4000名PMET中,被裁人数增长。 该部续而解释,本地PMET 被裁人数,从2015年的5460人,降至去年的5360人,也是自2014年以来最低的被裁人数。 人力部也表示,在今年4月1日的国会答复中,也说明目前有更多本地人受雇于PMET职业,故此如有裁员动作,更多受影响的本地人为PMET群体。 该部重申对民主党发出更正指示,乃是为了澄清并没有本地PMET裁员的上升趋势,再者该群体的就业率,实则持续增长。 该部声称实际情况和民主党所描述的有非常不同的落差。“在当前经济不确定时期,我们理解国人关注就业情况。人力部目的乃是指出错误/误导性声明,确保在有关就业等重要议题的公共辩论,能立基于准确事实。” 该部也表示已收到民主党的申请,该部也会考量该党要求撤回更正指示的理据。 此前,人力部透过《防假消息法》办事处,向新加坡民主党发出指示,要求更正两则脸书贴文和一则文章,指其中含有不实讯息。 相关脸书贴文分别发布于11月30日以及12月2日,贴文分享该党官网誌期6月8日的文章,其中的图表提及本地PMET的失业率上升,以及外籍PMET逐步增长。 不过,民主党也表示,仍会依循《防假消息法》,向人力部提出上诉要求撤回更正指示。

Netizens don’t believe MP Murali Pillai’s action to help elderly man who fainted at coffee shop; calls it “wayang”

While Bukit Batok SMC Member of Parliament (MP) Murali Pillai was enjoy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