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国会解散,各部门部长将卸任,届时谁行使《防假消息法》权益?

根据昨日(8日)发布的其中一篇政府宪报,阐述若选举期间,由16政府部门的常任秘书代行。

《防止网络假信息和防止网络操纵法案》下,若选举令状发出,部长停止职权,惟他们的职权可由其他权职者代行,包括高级公务员。

防假消息法是在2019年10月25日宪报。去年4月1日,《防假消息法》正式提呈国会,并在5月8日,经过两天的激辩,晚上10时20分结束前,以72票赞成,九票反对,三票弃权三读通过

2019年6月3日,该法提呈予哈莉玛总统批准。

5月8日的第105次国会会议,《防假消息法》在国会引起朝野激烈辩论,工人党议员表态反对,相续对《防假消息法》提出观点,其中也包括质疑何以新法赋予部长取缔假信息的权力,以及为何绕过司法审讯,由部长先行裁决假消息并采取行动。

人民行动党72议员投下赞成票,工人党的六名议员:毕丹星、林瑞莲、刘程强、方荣发、陈硕茂和费沙,三名非选区议员:贝理安、吴佩松和陈立峰则投下反对票。

《防假消息法》备受争议

该法自提呈国会以来即备受争议,不仅政界人士,包括国内外学术界、媒体、公民组织等都已对该法提出质疑。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100 million worth of GST vouchers to be given to 800,000 eligible households

About 800,000 Singaporean HDB households will receive $100 million worth of GST…

包括一新企旗下公司 印尼政府29种植企业

上周六(14日),我国空气污染指数(PSI)在下午4时一度突破100点,也是三年来首次进入不健康水平。 不仅是马来西亚,我国也受烟霾问题的影响。不过印尼政府则在本月13日宣布,指该国政府已封锁包括马国和新加坡在内29家种植公司。 隶属马国的四家油棕公司,分别是森那美种植集团的子公司Sime Indo Agro、IOI集团的子公司Sukses Karya Sawit 、嘉隆发展集团的子公司Rafi Kamajaya Abadi,以及吉隆坡甲洞的子公司Adei Plantation and…

Second disruption since fare hike leaves public angry

By Andrew Loh In the second disruption to train service since the…

Straits Times of May ’87 – Four days of government statements on “Marxist Conspiracy”

The first four days of detailed coverage of “Marxist plot” carried only govt’s state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