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主管智慧国计划的外交部长维文,宣称首批“合力追踪”穿戴式配备将在本月下旬推出,他也指出还配备不是追踪器,设备无网络连接性或卫星定位晶片,当局须取得确诊者同意,才能索取数据。

他强调穿戴式配备不会追踪使用者的位置。

不过,人民党副秘书长Ariffin Sha针对有关穿戴式配备表达疑虑,呼吁政府应当谨慎处理新加坡人的隐私,也提及过去政府曾有数次大型的数据泄露事故

2018年新保集团150万病患资料被盗,其中16万住院治疗记录外泄,堪称历年来最严重,卫生部长颜金勇甚至特别为此事致歉。

2019年:1万4200名艾滋病病患,姓名、身份证号码、电话号码、住址和相关医疗资料等遭泄露。卫生部长颜金勇再度道歉。

2019年3月:卫生科学局(HSA)透露,超过80万名捐血者的姓名、身份证号码、性别和血性等个人资料,被挂上有互联网连接的服务器长达九个星期,面临资料疏漏风险。

该党认为,尽管疫情当前,惟不应正当化对民众隐私的干预,再者,配备仍会记录私人的数据,若落在不法之徒手上遭滥用是很危险的。该党为此呼吁政府寻求其他更合适的方案。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陆交局下月起取消八座多用途车速限

陆路交通局基于现今八座多用途汽车安全标准已提升,从本周六(2月1日)起,将取消该款车辆施加车速限制,与其他小型汽车相同。 目前,八座多用途车速限是每小时70公里,而其他小型汽车则没有车辆时速限制。 陆路交通管理局于今日发文告,指出从下月起将取消这类多用途车的车辆时速,未来车主和八座车辆驾驶者,只需和其他小型汽车一样,遵守公路的时速限制。这项措施与其他国家一致。 此外,陆交局在本周六起,也会针对部分机动起重机(mobile crane)试行新时速。 目前,载重量2.4万公斤以下的机动起重机,速限制将调高到每小时40公里;2.4万公斤以上的,速限为每小时20公里。 陆交局指出,试行计划是基于业界反馈,每小时20公里的时速限制会导致路上行驶时间延长,使得驾驶员容易疲劳。 当局指出,该决定考量了车辆技术和设计的改进,使移动式起重机能够以更高的速度安全行驶,并且与其他国家(如澳大利亚,香港和英国)的做法一致。 在澳洲,机动起重机的限速为40-50公里/小时,英国为48公里/小时,在香港为70公里/小时。 陆路交通局强调,在试行阶段,所有机动起重机车辆仍需遵守车辆时速或公路时速,以两者之间较低的时速限制为准。 陆交局和交警也提醒,所有驾驶者和道路使用者必须在保障公路安全上扮演角色。超速驾驶的司机将受到处罚,其中可能包括罚款,扣分或被提控。 新加坡起重机协会主席Jimmy…

AG Lucien Wong wasn’t involved in prosecution of CAG chairman’s ex-domestic worker, recuses himself from review of case

The Attorney General, Lucien Wong, was not directly involved in the prosecution…

Law Minister questions whose side is WP’s chief Pritam Singh on in regards to his support of playwright Alfian Sa’at

Law and Home Affairs Minister K Shanmugam asked Worker’s Party (WP) chief…

社媒帖文提醒民众勿受骗 网友揭姑姑丧礼竟被诈骗份子利用

已故亲人的遗照,被他人用做拖延交货、逃避的借口,网友在被受害者告知时方知有关事件,倍感错愕,也在脸书发帖揭发这种诈骗手段提醒众人。 事主Twinity Ong日前接获一民众的求助信息,希望事主能帮忙联系上一名供应商“亲戚”。 该民众自称是一名买家,和这位供应商“亲戚”有很大笔交易,但是两人自最后一次会面后就没有再见面。 买家也透露了供应商“亲戚”的Telegram账户名字,并表示两人原定于日前见面,却因为“亲人的丧礼”而被拖延会面日期,之后就一直联络不上了。 “我们原定在今天会面(她说会安排时间),但是她整天都没有消息,而且也联系不到她。” 事主便询问买家如何确定供应商就是她的“亲戚”时,买家展示了事主所发出有关亲属过世脸书帖文截图。 这令网友非常生气,希望相关人士停止有关行为,并促请面对类似情况的网民们要提高警惕,不要轻易受骗。 “我们发现有人一直用我姑姑的丧礼照片作为拖延交货,并且骗取他人血汗钱的借口。请停止这种做法,这是非常不礼貌的!” 帖文的评论区,只见网民们不断炮轰,要求网友报警,更要求文中的受害者也报警。 此外,也有网民扬言要肉搜“诈骗分子”,但是要小心哦,肉搜并恶意公开他人隐私(doxxing)的行为,将会触犯防止骚扰修正法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