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主管智慧国计划的外交部长维文,宣称首批“合力追踪”穿戴式配备将在本月下旬推出,他也指出还配备不是追踪器,设备无网络连接性或卫星定位晶片,当局须取得确诊者同意,才能索取数据。

他强调穿戴式配备不会追踪使用者的位置。

不过,人民党副秘书长Ariffin Sha针对有关穿戴式配备表达疑虑,呼吁政府应当谨慎处理新加坡人的隐私,也提及过去政府曾有数次大型的数据泄露事故

2018年新保集团150万病患资料被盗,其中16万住院治疗记录外泄,堪称历年来最严重,卫生部长颜金勇甚至特别为此事致歉。

2019年:1万4200名艾滋病病患,姓名、身份证号码、电话号码、住址和相关医疗资料等遭泄露。卫生部长颜金勇再度道歉。

2019年3月:卫生科学局(HSA)透露,超过80万名捐血者的姓名、身份证号码、性别和血性等个人资料,被挂上有互联网连接的服务器长达九个星期,面临资料疏漏风险。

该党认为,尽管疫情当前,惟不应正当化对民众隐私的干预,再者,配备仍会记录私人的数据,若落在不法之徒手上遭滥用是很危险的。该党为此呼吁政府寻求其他更合适的方案。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直指武汉游客为感染源头 卫生部展示本地感染示意图

新加坡卫生部在警方的协助下,调查了涉及新加坡基督生命堂以及神召会恩典堂的32起本地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感染病例,以及联名武汉游客的关联。 卫生部长颜金勇昨日(25日)在记者会上曾指出,该部经过调查后,确认神召会恩典堂和基督生命堂的感染群有关联,而生命堂的感染源则是两名武汉游客。 当局今天(26日)在脸书上,展示了有关的感染示意图。 卫生部和警方为了了解,不同病例之间可能出现的感染联系,和所有的患者进行面谈及密切联系。随着当局发现,两个教堂群和武汉游客的联系后,确定了大多数本地人传人病例的可能感染源。 有关的追踪工作由卫生接触者追踪和传染病学团队、警察部队,以及杜克-新加坡国大医学院(Duke-NUS Medical School)的血清检测技术,才得以达成。

Time to make a decision on S’pore: SDP

Jewel Philemon/ Pictures by Jeremy Philemon The Singapore Democratic Party (SDP) unveiled…

拿乘客手机为自己打星 Grab司机被罚5000元

拿着乘客的手机,自己为自己打星,私召车Grab司机被指控不诚实手段取得他人财产、实施鲁莽行为等指控,被判5000元高额罚金 据《新报》报道,32岁前Grab司机吴亮东(译音,Alvin Ng Liang Dong)发现乘客将手机遗留车上,于是便利用他的手机为自己打最高分五星,之后将手机扔在汽油站中。 他表示,之所以会有如此行为是因为他认为就算他抽出载客时间,将手机交还给乘客后,Grab公司也不会予以他任何补偿,因此才会出此下策。 事件会被曝光,是因为女乘客在下车后发现手机遗失,再登入另一部手机查看他的Grab账号时才发现,自己莫名其妙为司机打分,因此怀疑是司机所为,于是向Grab公司投诉,并且报警处理。 事后,在警察调查期间,他也坦言自己懒得交还给乘客,而将手机丢弃,而且向公司撒谎说自己找不到乘客的手机。 罪行不仅一桩 司机不仅仅是这一项罪行,今年8月26日,司机因为得不到20巴仙折扣而和收银员发生争执,在离开之际,因为听见收银员在背后议论,他再度回到收银台前,将放置在牌子仍向收银员。 事后,他在脸书上发现收银员获得了服务出色的称赞,惹怒了他,便开始在脸书上转载并留言侮辱收银员。该名收银员在发现他出言不逊后,感到惊慌失措。 检方表示,司机并没有作出任何的赔偿,而司机则向法官称对自己的所作所为感到非常抱歉,但也解释当初是因为收银员和他争执过程中,让他想到了他的父亲,也触怒了他。…

扩大禁烟力度 电子烟也不能抽 烟民:苦恼

原定下个月1日全面禁烟的乌节路公共场所,国家环境局暂缓禁烟生效期至年底,当局较迟才公布确切的推行日期。 当局文告指称,延迟推行全面禁烟,是为了让商家有更多时间准备非吸烟区,包括规划恰当的地点来设置特定吸烟区。烟客也能有更多时间熟悉特定吸烟区的位置。 乌节路禁烟延缓,并不意味着政府放缓对全民禁烟的力度。全国已有3万2千多个场所和地点列为禁烟区,例如娱乐场所、购物中心、公园、蓄水池、议员、西元、巴士站、电梯口和楼梯口等等。 既然政府不鼓励民众吸烟,有烟民即建议可以该抽电子烟,声称电子烟可以逐步代替传统香烟,逐步戒掉烟瘾。 不过,随着国会去年11月通过的修正烟草(广告与销售控制)法令生效,恐怕要让许多烟民和电子烟用户沮丧。 在该法令下,新款获仿拟烟草产品:电子烟、电子烟管、水烟、咀嚼烟草和无烟烟草等,在新加坡一概被禁止购买、使用和拥有,若触犯法令,罚款可达2千新元。 民众误解抽烟致命的根源 根据英国公共卫生机构在今年初,发表针对电子烟对青少年和成人的影响、公众回馈、对戒烟的成效的研究报告,显示电子烟比起传统香烟的危害低95巴仙,也认为没有显著证明抽电子烟导致该国青少年过渡抽吸香烟。(英国吸烟人数持续下降) 在报告中,英公共卫生机构卫生改善总监约翰牛顿称,在英国,每分钟就有人因吸烟引起的疾病入院,每年导致7万9千人死亡。“我们的研究显示电子烟的危害比起传统香烟根本微不足道,很遗憾的是,有更多人本可以透过电子烟戒烟,却因为误解而不愿踏出关键一步。” 伦敦君王学院烟草上瘾研究博士安卖妮则补充,民众对于吸烟的危害根源仍有误解。烟民吸入香烟中7千种致命化学混合物,其中70种已知是导致癌症的主谋。 她称,很多人以为烟草叶的尼古丁会致癌,然而即使焚烧普通的叶子也会产生一定数量的毒素、刺激物和致癌成分。 政府忧青少年跟风抽电子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