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主管智慧国计划的外交部长维文,宣称首批“合力追踪”穿戴式配备将在本月下旬推出,他也指出还配备不是追踪器,设备无网络连接性或卫星定位晶片,当局须取得确诊者同意,才能索取数据。

他强调穿戴式配备不会追踪使用者的位置。

不过,人民党副秘书长Ariffin Sha针对有关穿戴式配备表达疑虑,呼吁政府应当谨慎处理新加坡人的隐私,也提及过去政府曾有数次大型的数据泄露事故

2018年新保集团150万病患资料被盗,其中16万住院治疗记录外泄,堪称历年来最严重,卫生部长颜金勇甚至特别为此事致歉。

2019年:1万4200名艾滋病病患,姓名、身份证号码、电话号码、住址和相关医疗资料等遭泄露。卫生部长颜金勇再度道歉。

2019年3月:卫生科学局(HSA)透露,超过80万名捐血者的姓名、身份证号码、性别和血性等个人资料,被挂上有互联网连接的服务器长达九个星期,面临资料疏漏风险。

该党认为,尽管疫情当前,惟不应正当化对民众隐私的干预,再者,配备仍会记录私人的数据,若落在不法之徒手上遭滥用是很危险的。该党为此呼吁政府寻求其他更合适的方案。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要经济发展,需引进移民和外劳”

在上一篇报导,我们分享李显龙总理在2015年1月的一次访谈上,对比新加坡、香港和台湾,认为虽然过去三地都曾是“亚洲四小龙”,最近十几年已分道扬镳。 他提及过去十几年来台湾经济确实面对一些问题,“经济发展较慢,年轻人毕业虽不是问题,但是他们当中做不满意的工作也很多,例如驾驶德士,或者做些小生意,甚至到我国拿工作著准证。” 他也认为台湾经济失去明确方向,“要向中国走(企业走进中国),又害怕靠拢中国;要离开中国,又走不出去;要让外劳进来又怕影响社会,但没有外劳经济又停滞不前。” 对于本地就业,总理认我国的经济发展“是有代价的”,要经济发展就要引进外劳、引进移民,所以就出现另外一些挑战。 尽管近几年来民间对于移民人口都表示忧虑,甚而外来人才也对本地毕业生就业机会构成竞争,不过在另一段访谈视频,李显龙仍指出,引进移民、引进外劳是需要的。 记者在访谈中选民担忧外来人口对本地社会的冲击,这种忧虑也体现在2011年的选举。而新加坡年轻一代独立后在这里成长,有更强烈的认同感,也希望保留本土社会的本质。 不过,当记者提及总理曾透露2030年要达到690万人口,总理马上纠正,并没有这个目标而这其实是制定基础设施的指标,即国内建造铁路、房屋等,以能够应付690万人口为依据。 对于记者有关民间对人口白皮书的争论、生育率未达满意程度和政府会否调整人口等问题,总理在视频中表示,新加坡固然需要保持新加坡社会的风气和特质。但引进移民、引进外劳是需要的,“我们也希望能从这些移民和外劳中吸取正确的价值观、经验等,但我们不希望新加坡社会完全变成其他国家社会风气。” 他说,如果新加坡失去新加坡社会的本质,新加坡生存会有问题。 李总理指我国移民、新公民的人数是每年两万左右;永久居民人数约每年三万;而外劳人数也有监管。 总理对我国生育率不满意 但他重申,人口不能没有增长、或者没有移民,因为他对我国生育率“完全不满意”。“平均一个妇女生1.2、1.3个孩子,是绝对不足够的。”…

Recalcitrant retailers – spotlight falls on CASE

So, what is going to happen to Mobile Air, the shop in…

Attempt to smuggle counterfeit branded goods foiled by ICA

Attempt to smuggle in assortments of suspected counterfeit branded goods on 16…

Christian lawyer in 377A constitutional challenge explains why his involvement is consistent with his faith

Jordan Tan is one of the lawyers bringing the constitutional challenge again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