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政治拘留者陈智成认为,冠病19危机曝露了我国在数个领域是否做足准备,也检视政府对人民福祉和服务上的支出,严重不足。

遗憾的是,尽管我们号称是全球最先进城市,但却用了近四个月时间,才设立本土口罩生产线。

陈智成是1987年光谱行动下的被拘留者之一。他指出:“当我们无法进口口罩时,我们却嘲笑我们的邻国、又怪责没有绵羊可生产足够的棉花。”过去20年打了沙斯病毒、禽流感、中东呼吸综合症等那么多防疫战,何以规划口罩生产自给自足,仍没被纳入规划议程?

口罩自给自足的规划

新加坡花费在国防和外交事务的预算占了约30巴仙,小红点上有好一部分土地,都用作新加坡武装部队的设施或训练等,再者全国百万人口都曾接受过军事训练。但近一甲子我国都未曾遇到任何武装冲突。

然而,仅仅过去20年,我们就打了包括SARS病毒、禽流感、中东呼吸综合症,以及当前的冠状病毒19等防疫战。甚至于冠病19仿佛是终极防疫战,而作为与外界高度连结的都会,我国更显得脆弱。

他也提及食物储备的问题,包括我国人口近500万人,但只能生产不到5巴仙的粮食需求。

至于政治人物一再重提建国先贤来号召人民团结,陈智成表示借助这些政治符号,却未能从历史中汲取正确的教训,这些都是空洞的口号。他指出过去土地和建造成本都很低,吸引了许多跨国公司带来就业机会;小贩中心和巴刹等较低廉,让那些无法融入制造业的居民,也能做自己的小生意维生,同时为民众提供实惠的饮食。

透过土地整合,政府理应能掌控租金和土地的使用,租金管控理应优先于技能升级。

对于附加预算案,陈智成也点评我国拟定预算案的优先次序和效率。一般我国维持四年的盈余预算,第五年或有时临近选举则会赤字预算,但他指出盈余预算仅意味着人们每年被抽约100亿元的税。“照麦波申议员(陈佩玲)的逻辑,我们每人好像都要多付政府2千元。”

冠病疫情检视医疗体系

陈智成也认为,冠病19疫情,也让我们检视医疗体系,我国比起经合国家(OECD)平均3.8比例的病床,我国每一千病患仅有2.3床位,而韩国每千名病患和床位比例,高达12,日本则达到每一千病患13床位。

“我们约有10巴仙的收入需贡献到“医疗保险”,一年约为172亿元,”他质问我们的医疗保健体系是否面对不足,致使无法提高检测?再者,客工宿舍的生活条件,不也是我国社会的缩影?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Health Minister “不三不四”? (Neither here nor there)

by Leong Sze Hian On 29 January,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马交长发视频 解释ILS系统影响

马国交通部长陆兆福,在个人脸书转发一段视频,向马国民众解释,为何政府反对实里达机场落实仪表着陆系统(ILS),并呼吁新加坡修改起降航线。 有关视频解释,ILS能在视线欠佳时引导飞机起降,大幅提高飞机的起降安全。 实里达机场距离马来西亚柔佛巴西古当仅两公里,如果要落实ILS,飞机就必须飞过巴西古当上方,降落到实里达机场。 ILS系统下,距机场三公里处地面高度限制54米 视频中提到,ILS对于地面障碍物或建筑物高度有限制,距离实里达机场三公里处,地面障碍物高度不得超过54米,六公里处的高度限制则是不超过145米。 “这意味着,一台高103米的移动起重机,就已经违反了三公里处的高度限制。” 受ILS高度限制的地域,无法兴建高建筑物,估计从南部巴西古当、东至亚逸大华和北部的哥打丁宜等城镇,都可能受ILS高度限制的影响。 而巴西古当也无法兴建高建筑物,港口将来也会曝露在风险,发展也受诸多限制。 视频提到如果没有采用ILS,飞机师能避开障碍物,对于航线周围的地面建筑物也没有高度限制。 以下为陆兆福转发的视频: 我国实里达机场将在明年1月3日起落实ILS系统。 早前,陆兆福透过媒体呼吁我国规划实里达空域的飞行和起降路径。

突闻母亲在家乡病逝 护士朝家三鞠躬后重返战“疫”

站在防疫最前线的责任到底有多大?就算母亲在家乡离世了,也只能泪崩地朝着家的方向三鞠躬致敬,平复心情后又要重新投入防疫工作,令闻者敬佩心酸! 中国武汉火神山医院内一名年轻护士吴亚玲,于2月11日下午接获来自家属来电,指其母亲忽发主动脉夹层破裂,在云南昆明逝世。 吴亚玲当场泪如雨下,没想到平日身体硬朗的母亲会忽然离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time_continue=66&v=0M9Yr0AtJOY&feature=emb_logo 而她却因无法离开防疫工作,返回家乡看母亲最后一面,只能含泪朝着家的方向三鞠躬,表示深度致敬和哀悼。 在平复了心情之后,吴亚玲转身又投入到工作中。 当前中国新冠病毒疫情仍然严峻,截至今早9时许,中国全国累计确诊人数超过6万3千人,死亡病例再增121人,至1489例。惟累计治愈人数也达到6千982人。

Student gets knocked down by car after dashing across Lower Delta Road during red pedestrian light

Even if you are Usain Bolt or Dash from The Incredibles,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