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昨日(8日)选举局一口气公布有关网络付费选举广告,以及选民投票的安全措施之修订条规。

但是,竞选活动相关细节,该局却称需视届时冠病疫情而定。最坏情况“不比选举令状颁布的日子迟”。

对此,民主党发文告抨击,似乎显示行动党政府有意让大选对自身更有利,而仓促要召开选举,也显然未顾及民众的公共健康和安全。

总理等率先发表演说

该党文告也指,一些行动党国会议员,即使在阻断措施期间,已“变相”开始增加曝光率。再者,包括总理等执政党重量级人物,也会在未来数周个别发表演说。

要平衡上述这些不公平趋势,民主党呼吁应将大选提名日,定在颁布选举令状的至少十天后,让各政党能为他们的竞选活动作安排,包括义工和竞选代理(polling agent)的防疫用品。

同时,该党也重申21日的竞选期,让重要课题能够获得辩论;各政党能在电视台参与辩论、曝光等。

另一方面,新加坡人民党主席乔立盟也要求应阐明竞选条例;前进党则欢迎,选举局增加候选人和政党的电视竞选广播时间,该党计划充分利用这些时段,惟也要求选举局需说明如何计算这些额外广播时间。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WHO: COVID-19 "may never go away", people may have to come to terms with the virus

As the COVID-19 pandemic sweeps across the globe, people are beginning to…

PUB to finally take action on decade-long flooding issue at Joo Seng

How long does it take for the authority to fix a flooding…

Urbanisation contributes the most to worsening flood conditions

~by: C L Cheong~ In the article posted on TOC on January…

【冠状病毒19】新增社区病例 家属上月才从印度返新

8月2日新增的唯一社区病例,与早前从印度返新的确诊家属有关。 这名新增社区病例是33岁女性永久居民。她的一名13岁男亲属,在上月从印度返新。基于男童未成年,为此这名女子要求与男童一同在隔离设施,履行居家通知,不料在隔离期间出现症状,后接受检测。 至于新增五例入境病例,包括两名为持工作证件印度男子,他们分别在7月19日和21日,从印度返回新加坡。 还有两名持直属亲属证的人士。48岁日籍女子和27岁印度女子,分别在上月21日抵达新加坡。以及一名持学生证印尼女子,在上月19日抵境。 他们在抵达新加坡后,就履行居家通知,并接受冠病检测,但只有一人出现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