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首相宣布将步入修复式行管令,6月10日起自外国回乡的国民不必再向马国使馆或马国高级专员公署申请批准信或通行证了。

马国首相于周日(6月7日)宣布,将从明天起开始实施修复式行管令(PKPP)至8月31日。马国外交部配合有关调整,于今天在脸书帖文,指自外国回乡的国人无需再向相关当局申请批准信或通行证。

当局也表示,回乡的马国人可以改为在居家强制隔离,无需呆在隔离中心。该国国防部长依斯迈沙比利日前曾指出,明日起返回国家的人们,都必须在机场进行病毒拭子测试,结果呈阴性反应人士可在家中进行强制隔离。

回乡的人们在接受测试后,必须下载手机追踪应用程序(My Sejahtera)及戴上隔离手环,以方便当局跟进他们的行踪。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UPR of Burma to military regime: Halt all Human Rights Violations!

Press Release: Universal Periodic Review of Burma: Total Denial in the Face…

Supply vessel Ocean Copper 2 sinks in Singapore waters

A Dominica-flagged supply vessel, Ocean Cooper 2, had capsized and sunk in the…

马国首相同意每周三到国会回答议员提问

仿效英国“首相问答时间”,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同意在国会召开期间,每周三到国会回答议员提问。 目前,马国国会每周二和周四已设有部长问答环节,而首相问答时间环节则落在周三。 马国会下议院副议长倪可敏早前曾透露,希望能在下一季国会会议,落实“首相问答时间”环节。 不过,上述建议曾在上月底,被负责国会事务的首相署部长刘伟强所否决。 当时刘伟强指,现阶段已有部长问答时间,无需增设首相问答环节。 不过,最近刘伟强又改口风,希望能落实首相问答时间环节,让马哈迪亲自解答议员的提问。 在英国,首相问答环节定在每周三的中午12时至12时30分。通常先是议员询问首相行程,再来就是议员提问,特别是反对党领袖可以提问多达六道问题。而每次的首相问答环节免不了唇枪舌战。 议员、媒体在国会走廊为敦马庆生 另一方面,今日马哈迪亦有出席国会会议,针对议员提问回答马航去留问题。 他透露,马国政府目前收到许多有关马航的献议,但政府尚未决定是否要出售马航,或是与其他公司以合伙方式接管马航。 他认为,无论是收购或以合伙形式接管马航的公司,都必须答应不会更改马航的名字,不能让马航与马来西亚“脱离关系”。 另外,买家或合作伙伴也必须答应不能裁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