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环境局指出,本地骨痛热症病例在上周增加了872起,将我国今年截至上周的累计病例攀升到了9839起,刷出了自2013年以来,最高的同期纪录。

国家环境局的数据显示,上周截止6月6日,本地骨痛热症病例增加了872起,并之前一周多出了140起,所累积的单周病例总数也于2013年和2014年蚊疫高峰期的病例总数相近。我国在2013年累积了2万2170起病例,单周最高病例数量达840起,当年也是我国骨痛热症疫情爆发最严重的一年。

截止6月8日,我国骨痛热症热点区达190个,其中西林道有105个、宏茂桥3道有78个以及裕廊路的65个热点已经在民众的努力下,被消除了。惟,兀里弄、淡滨尼7到、阿裕尼路、波东巴西1道及伊丽莎白通道一带的蚊疫情况严重。

当局也指出,他们发现在阻断措施实施期间,住家和走廊的黑斑蚊滋生地比前两个月增加了五倍,而在上述热点区内的蚊子滋生地中,八成以上是在住家发现,因此促请屋主和住户更加关注,努力积极灭蚊行动。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BLYC debate: Youths and politics

by Gerald Giam It may come as a surprise to some, but…

患红斑狼疮申请早领公积金遭拒 妇女致函新加坡总统求助

“我希望您能认真酌量我的申请。除非已走投无路,我无意自杀。这是残酷的世界。” 一名单亲妈妈在上月15日,写信给新加坡总统哈莉玛求助,申诉自己患有红斑狼疮,自2016年起就一直待业。她想申请提早领出公积金过活和养活家人,遗憾的是被当局拒绝。 2011年,蔡莉莉(译音)被诊断患有系统性红斑狼疮(Systemic Lupus Erythematosus, SLE),致使她出现全身疼痛、嗜睡等症状,同时对光过敏和时有出现“脑雾”(指难以形成清晰思维和记忆)现象,这些情况都致使他难以重返工作职场。再者基于经济拮据,她不得不停止治疗。 现年45岁的蔡莉莉,自从2016年6月起就因为健康问题,处在待业状态,她相信因为她的病况和年龄,致使他迄今所有工作申请都石沉大海。 事主曾是南洋女子高中和国家初级学院学生,目前22岁的女儿就读新加坡理工学院,成绩优异;事主75岁的父亲则不幸患癌和心脏衰竭,只能依靠每月仅472元入息的公积金积蓄过活,因此事主还要负起照顾父亲的责任。 财务压力曾企图自杀 她在信中坦言,自己因为病情和财务压力,陷入忧郁和有自杀倾向。甚至曾为了能领出公积金和保险来养活家人,事主企图自杀,所幸被送入邱德拔医院急诊处急救。 事主表示,在2018年曾前往教育部长王乙康的选区会见人民活动,希望透过后者协助申请早领公积金,来支付自己约900元的房贷,不过被公积金局拒绝。 再者,基于自己积蓄所剩无几,且必须向亲友举债过活,故此要求公积金局让他领出自己的保健储蓄和特别户头。 她在信中也表示打算向建屋局申请租赁组屋,并卖掉现有的组屋藉此摆脱房贷负担。…

Malaysia: Mass arrest of peaceful protesters shows shrinking space for human rights defenders

Amnesty International Press Release  31st October 2013 – Today’s arrest of 19 people involved…

WP/AHTC/PRPTC court case – making a mountain out of a molehill

I would think that it would be common practice to cross yo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