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工人党秘书长毕丹星介绍,在疫情下该党成员也积极贡献社会,协助受疫情影响的群体。例如该党前非选区议员余振忠,是货真价实的有牌志工,为需要帮助的群体准备和分发食物,且打从阻断措施落实以来,就自愿参与每日分发食物。

阻断措施结束迈入第一阶段,余振忠也完成为时两个月的食物派送任务,他在脸书分享心得以及参与这项工作的缘由。

“4月6日,一个给社区提供必要服务的组织问我,是否可以动员义工隔天早上8点帮忙分派食物。由于当时阻断措施实施,该区的所有居民委员会(RC)和其他工作人员都停止了分派食品。于是隔天我们开始了,先从80包着手。”

三周后,余振忠接到电话,得知其中一名志工入院了,虽然他对后者负责的地区不太熟悉,但仍毅然接受。

‘第一个地点的工作已经有居民帮忙处理。在新地点刚开始的第一周,情况非常棘手。当我们逐渐与接受食物的家庭熟络后,我们鼓励他们参与,并带头分派食物给这一区的家庭。”

经过一番安排、解释如何有效处理分派食物的流程,第二个地点从第二周开始后就顺利进行了,由两个居民负责。然后,他们也发现附近也有需要食物的家庭,于是开始了第三个地点。在那儿,我也找到几位居民,帮助有需要的邻居。

从开始的80包食物,到后期他们已增加到400包在三个地点分派。

“最令人感到欣慰与满足的是,居民能够自己自主做这件事。开始时我最大的忧虑是我们的食物分派作业是否可持续下去。最高兴的是看到居民自己进行分派,并看到他们感恩的情意。”

受惠家庭捐款慈善机构

更令人惊讶的是,一些接受食物分派的家庭还捐款给提供食物的慈善机构。一位退休的居民说,政府给了他600元,他捐去150元,希望能为一些比他更需要的人提供食物。

“另一人给了我50元的昇菘购物券,我收下了同时把相等的现金捐给了慈善机构。还有更多同样感人的故事。这些多数居住在租赁单位的居民回馈给慈善机构,因为他们知道其他人可能会更需要。”

在阻断措施结束的第一阶段,原来的食物分派计划将回复。有居民的参与,该计划可以继续下去。

“这两个月教了我很多东西。如果这些居民可以,任何人都可以贡献他们的时间。负责分派食物的人每天得一早起来,要花几个小时的时间做义工。这并不简单。虽然他们自己并不是富有,但不忘奉献给别人。我为这些奉献的居民表示赞赏。”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K Shanmugam says POFMA only a problem for those spreading misleading news, but what about pro-PAP fake accounts?

In an interview with Channel News Asia, Law & Home Affairs Minister…

Process of proving to be from a minority group for GE is “discriminatory and divisive”, says SDP chairman Paul Tambyah

Singapore Democratic Party’s (SDP) chairman Dr Paul Tambyah said in a Facebook…

The never ending story of low productivity?

By Leong Sze Hian – I refer to the article "Productivity rates…

Constitutional right against discrimination is a challenge for all of us

By Howard Lee It was a verdict that most people might ha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