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首相慕尤丁宣布,马国”有条件行管令“结束,6月10日起政府允许跨州,惟民众受促避开拥挤人群。

从6月10日起至8月31日,则落实复原行管令。大部分社交、商贸经济、宗教、教育活动将分阶段恢复,不过仍不允许娱乐活动。

夜店、卡拉OK及宴会等,依然被禁止。

至于不涉及肢体接触的运动和休闲活动重新开放。包括运动团队的准备训练,以及保龄球、羽毛球、射箭、射击等。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Philippines files weak protests over China’s weapons installation on 7 islands

MANILA, Philippines — The Philippines has filed a low-key diplomatic protest with…

McDonald's Singapore back on 11 May via contactless McDelivery, Drive-Thru and takeaway

McDonald’s Singapore has just announced that the fast-food restaruant will be back…

马国国会停摆、禁大选 慕尤丁称紧急状态不戒严

今早(12日),邻国马来西亚最高元首宣布,马国全国性进入紧急状态。马国首相慕尤丁则在今早11时,透过全国直播解释,目前的紧急状态人民生活、经济仍会如常,不会戒严或军事统治。 不过,马国国会无法举行,也不能解散国会举行选举。此举被坊间视为,慕尤丁是在为自己风雨飘摇的相位,在盟友逼宫下借助疫情保住政权的最后杀手锏。 但慕尤丁则在直播中辩解,有者敦促他举行选举,但奈何阻止选举的正是当前严峻疫情,且马国医疗体系已不胜负荷。 他也透露,将增加刑罚打击不守防疫措施的人士、对付乘机抬价或垄断的商家,也授权军队逮捕非法入境者。 他也保证不干预马国司法独立,至于联邦政府和各州政府的运作仍照常。 马国首都吉隆坡和至少五个州属,将从本月13日起,落实行动管制令(MCO)长达两周,其他各州也要落实不同程度的行管令。 马国元首苏丹阿都拉,在今早也同意成立涵括内阁、朝野政党成员和专业人士的独立委员会以评估疫情,若疫情改善可向元首建议提早结束紧急状态。 根据马国宪法,只有在国家安全、经济、公共秩序等出现失序情况、无法靠正常管理系统控制,则政府有权征求国家元首御准颁布紧急状态。  

AGC appeals against decision in by-election case

~ By Gangasudhan ~ The Attorney-General has just filed a Notice o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