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李显龙在今晚(7日)的演说,声称社区新感染病例已下降,而客工宿舍的疫情也受控,也指我国的冠病疫情死亡病例是全球最低国家之一。

他感谢前线医疗人员的努力。而在上述情况下,使得阻断措施得以结束。“当我们放宽措施,可预见病例多少会上升,如同其他国家一样。所以我们谨慎行事,避免病例急促上升。”

他强调冠病19疫情是长期问题,或会维持一年或更久,而人们在日常生活中需作出新的调整。

经济方面,企业不管大小收到冲击,需要作出调整,员工们也可能面对裁员率上升,或需要学习新技能保住工作,未来几年处境仍艰难。

“不要害怕,新加坡在前行路线不会倒下,更强大的新加坡会从危机中崛起。”

他也指国际商贸会萎缩,但不会消失。而我国已开始着手重新建立交通和贸易关系,例如和中国和其他国家商讨开辟“绿色通道”,让旅客能安全往返。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武汉冠状病毒:台湾现首宗死亡病例 61岁男未曾出境

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周日(16日)公布,一名61岁武汉冠状病毒男患者因合并败血症而死亡,且并无出境记录,亦非确诊病例的已知密切接触者。 据报道指出,该名男患者原本患有B型肝炎及糖尿病,于1月27日出现咳嗽,2月3日曾出现呼吸急促求医并确诊,需接受隔离治疗,最后于2月15日晚间出现肺炎合并败血症而死亡。 目前已根据家属的要求,将其遗体火化。 另一宗新增病例为61岁患者其50多岁的男性家人,目前无出现任何症状,于隔离病房接受治疗,他并没有任何外游记录,因此当局仍在调查其感染源有。 德士司机,客户可能包括中港澳人士 由于死者本身是一名德士司机,客户可能包括中港澳人士,已经就通联纪录做清查,希望完全掌握接触史,能够发现确切的感染源。 因死者并没有旅游史也没有和感染者的明显接触史,因此引起媒体怀疑是否出现小区感染,但是台湾卫福部长陈时中不做如此表述,仍强调防疫单位会根据手上数据去全力寻找案例的疫情调查,才能确定。 除了台湾以外,各国也曾陆续出现死亡病例,首宗死亡病例发生于菲律宾,死者来自武汉的44岁男子1日因武汉肺炎不治身亡,是中国境外首起武汉肺炎死亡病例。 随后,香港一名39岁男性因心脏衰竭死亡,是香港的第一个死亡病例,也是中国大陆以外的第二宗死亡病例。 上周,日本一名神奈川县80多岁妇人去世,是日本首宗死亡病例。 据悉老妇并没有任何海外旅游史。

ST Forum: Jobs Support Scheme may help employees, but it adds pressure to employers

A member of the public, Low Boon Seong, wrote to ST For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