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党主席林瑞莲昨日于国会内对有关自雇人士收入补贴计划提出质疑,职总秘书长黄志明回应表示,职总认为有责任协助政府为自雇人士和自由工作者提供援助,并且认为劳资政三方应该都有参与空间。

议员林瑞莲(阿裕尼集选区)昨天在国会提出质询,自雇人士收入补贴,所动用的资金是国家储备,为何人力部需要将申请工作“外包”给职总,而且职总又是以何种标准批准或拒绝申请。

目前自雇人士收入补贴计划(Self-Employed Person Income Relief Scheme,简称SIRS)总值12亿元,旨在为自雇人士提供为期九个月的现金补贴。如今已有10万名自雇人士自动符合条件,但却出现部分自雇人士因些微差异而无法通过符合条件。

因此,林瑞莲对此提出质疑并解释,目前出现一种状况,即部分未受影响的自雇人士则自动获得补贴,然而有些未通过符合条件者即使在向职总重新申请后也遭到拒绝,或是每月补贴从1000元被调低至800元,令他们感到不公平。

对此,职总秘书长黄志明回应,职总的介入,并非是为了插一脚,而是意识到身为劳资政伙伴,自己是有能力协助政府。职总对工友的关心也是促使黄志明果断答应财政部的请求,使职总出面执行自雇人士收入补贴计划。

黄志明认为,在疫情期间,劳资政应该团结一致共同对抗病毒,所以即使1000亿元是政府所提,但企业家、职总和员工都应该有参与的空间。

“如果劳资政三方不能团结起来共同对抗冠病,那我们将失去新加坡的独特优势。确实,1000亿元的预算案是政府提出的,但我认为,企业家、职总和员工都有参与的空间。”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Grab 未来5年斥资五亿美元投资越南市场

线上私召车服务公司Grab ,于周三(28日)表示将会在未来五年斥资五亿美元(约6亿9428万新元)投资越南市场,并表明该越南将是未来在东南亚主推的市场之一。 Grab近年来迅速发展,业务范围横跨8个东南地区包括马来西亚、印尼、新加坡、缅甸、泰国、菲律宾、柬埔寨与越南,其总部则建立在马来西亚雪兰莪州八打灵再也,以及新加坡。自去年,美国劲敌忧步公司(Uber)同意将东南亚业务,包括乘车与食品递送业务都出售于Grab,迅速扩张了Grab的发展。 自2014年进入越南以来,Grab亦斥资逾两亿美元(约2亿7774万新元)打入越南市场,而新的投资将会用于推出新的服务,如金融科技、物流服务以及扩大现有运输、食物和支付产品。 越南是近年来经济增长最快的东南亚地区,目前已有接近一亿人口。 Grab在过去一年中获得了超过45亿美元(约62亿4935万新元)的投资,包含丰田(Toyota)、现代(Hyundai)和微软(Microsoft)等大厂均为Grab提供金援。 上个月,Grab也曾表示将在未来5年斥资20亿美元(约27亿7747万新元),投入到印尼,试图与当地召车服务GoJek竞争,其部分资金是来自日本软银集团(SoftBank Group) 。 该公司欲发展更全面的业务,目前正在扩展包括金融服务, 食品和包裹递送业务,以及增加新的产品,如点播视频,保险和酒店预订。

“We must stop this brutality,” says Human Rights Lawyer

by Deborah Choo Human rights lawyer Mr M. Ravi will apply to…

URA: Public spaces on private property to meet new design guidelines with effect on 24 April

Urban Redevelopment Authority (URA) has announced that according to a circular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