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表示,为确保财政可持续性,即使2021年不调消费税,最迟也要在2025年上调。

今年2月18日,王瑞杰曾表示政府明年不会调高消费税,但是到了2025年仍有需要。

今日他在国会为“坚毅向前”预算案(Fortitude Budget)总结时,表示政府无法无限期不调涨消费税,到了2025年还是得这么做。

工人党秘书长毕丹星,过去一再强调该党反对调涨消费税的立场,并呼吁政府应更透明地公开财政数字。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孩子假期太长让家长疲乏?民众向论坛诉苦反被网友批评

12月是孩子的快乐时光,因为学校正在放假中,孩子们都不需要回到学校上课;不过却有民众近日向《海峡时报》论坛发文控诉,假期时间太长,敦促教育部应该将假期缩短。 一般中小学的长假从10月或11月开始,直至12月底结束,长达一个月的时间。民众李宜轩(Joy Lee Yi Xuan译音)则认为在这段时间,家长都需要绞尽脑汁为孩子们安排各种行程,以填补孩子们空缺的时间。 与此同时,我国孩子一直都有学习母语困难的现况,李宜轩认为若孩子在这段长达六周以上的假期不进行学习,将会再次忘光。换言之,孩子在开学后,又需要重新适应和学习母语。 因此,她建议教育部应该缩短12月的学校假期,并将12月假期分散到3月和9月,这样3月和9月都可以各拥有两周的假期时间。 此文一出,反倒许多网民留言,站在学生和老师的立场,批评作者并不体恤孩子或老师的情况,孩子和老师在学校忙碌学习上课了一整年,值得拥有这短暂的休息时间,与家人共享天伦。 网友 Larrisa Ho:他可能想要再添加40周上课周的日子,而且是在不知道三月和九月的假期虽然是放假,但对老师而言同样是苦命上班日的时刻。说实话,11月的长假也不只是六周,如果有幸,他们还能获得两周到四周的放假,让他们能够在工作之余享用天伦之乐。所以拜托各位家长,请为你的孩子多贡献一点成熟和责任,也不需要将他们的假期填满,他们不需要24小时都充斥着学习,放手让他们学习如何自娱,就算不做事也不会怎么样。 网友则认为不应将所有教育责任推向学校或教师,更多的教育应该是从家庭出发。…

Ng: Strong show of deterrence by SAF kept would-be attackers away from Trump-Kim Summit

Speaking ahead of the SAF Day on Friday (29 Jun), Defence Minister…

各让一步 新取消ILS马撤禁飞令

新加坡和马来西亚最终同意,在领空纠纷上各让一步,我国撤回实里达机场仪表著陆系统(ILS);马国则同意无限期暂停在巴西古当上空的永久禁飞区。 这也意味着,原先受领空纠纷影响的飞萤航空(Firefly),从本月起终于得以恢復飞往实里达机场的航班。 新马两国交通部长许文远和陆兆福,在今日发表联合声明,指上述新措施在2019年4月5日晚上11时59分,由两国民航局同步实施。 “两国交通部长同意,成立高级委员会检討1974年的同意书。该同意书涵盖新加坡飞机在降陆、离境及飞越新加坡时的规范。” 两国交长欢迎这些积极步骤,期待进一步加强双边合作。同时,期待飞萤航空恢复飞往实里达机场的航班。 实里达机场新搭客大厦,是在去年11月正式投入运作,所有涡轮螺旋桨(turboprop)客机航班从去年12月1日起,须从新加坡樟宜机场转到实里达机场起降。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旗下飞萤航空,是目前唯一在樟宜机场使用涡轮螺旋桨飞机的航空公司。 然而,去年10月26日,马国民航局(CAAM)表明,拒绝批准飞萤航空降落实里达机场,以向新加坡提出抗议。 实里达机场距离柔佛巴西古当仅两公里,如果要落实ILS,飞机就必须飞过巴西古当上方,降落到实里达机场。 马民航局(CAAM)也发布“飞行员通告”(NOTAM),指示为了“军事用途”,而在巴西古当上空设立了永久的飞行管制区。 至于原要在实里达机场落实的仪表著陆系统(ILS,Instrument Landing…

ECA International survey: Singapore ranked the most liveable city for east asian expats for 15th consecutive years

Based on the findings from the newest Location Ratings survey done 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