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今日(5日)在总结“坚毅向前”预算案(Fortitude Budget)辩论时,表示初步预估今年居民失业人数,可能攀升至超过10万,或是2003沙斯病毒以来的新高。

2003年沙斯疫情时,我国年均居民失业达9万1000人。

他表示,此次疫情冲击,失业人数可能比去年的7万3000人更高,增至超过10万人。

早前,政府委任国务资政兼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领导全国就业理事会。他曾坦言即使阻断措施后逐步放宽,仍有许多人可能因疫情失去工作。

他放眼未来一年,透过副总理王瑞杰公布的新心相连就业与技能配套(SGUnited Jobs and Skills Package),为求职者创造10万个就业和培训机会。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本地居民为露宿马国客工送暖心包

上周起,就有不少马来西亚客工受到“锁国令”影响,只得手忙脚乱连夜赶回新加坡工作,由于过于仓促,有者无处可待而露宿街头,本地居民为他们送上一套“暖心露宿包”,令网民纷纷按赞。 自上周马来西亚锁国开始,不少马国居民越堤到我国来工作,然而却有人无处过夜,被迫露宿街头。 社交媒体上流传了一组照片和视频,有数十名在本地居住的人民,包括马国籍人民准备了暖心露宿包,连夜出动送给这些露宿人士。 暖心露宿包中,有一个睡袋、一套盥洗用品和一个充气枕头。 署名INa EliNa网友于本月20日,在脸书上发帖文指出,他们对于有舒适的地方过夜表示感恩,有人的遭遇比自己糟糕,因此他们谢谢新加坡给予的温暖照顾,而他们也要去帮助有需要的马国籍员工和无家可归的人士。 上传的视频中只见十余人,带着小孩搬运数车的大小箱子,穿过走廊,似乎朝向电梯走去。一组的照片中也可见到人们将大小箱子分别装入两至三辆车子中,然后不同的人们开始进行分发暖心露宿包,有的甚至只是放在已经睡着的露宿者身旁。 有关帖文也在Instagram群组sgfollowsall内传开,获得将近4000个赞。   View this post…

Trio arrested for suspected involvement in two cases of impersonation of police officer scam

Singapore Police Force (SPF) has arrested three men, aged between 20 and…

Hidup Rakyat – An outsider’s perspective on Bersih 2.0

by: Bhavan Jaipragas/ I spent nearly eight hours on the streets of Kuala…

RSAF conducts successful evacuation of a civilian crew, 100km off Singapore's coast

The Republic of Singapore Air Force (RSAF)’s Rescue 10 Search and Resc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