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党秘书长兼阿裕尼集选区议员毕丹星直言,一些应对疫情的措施或条规,常令民众感到困惑,为此呼吁应该全面检讨政府在应对此次冠病19的对策。

在参与6月5日的“坚毅向前”预算案辩论时,他指出,民间反馈认为政府的一些举措往往缺乏清晰或果断。例如碎片化的公告政策、甚至还有决策U转等。打个比方,公共交通的安全距离规定已移除,可是拜访年长者仍限制两名亲属等。

对于一些新加坡企业,有时似乎感到政府当中没人去关注,草根民众会如何诠释、看待或理解当局所发出的冠病对策方向。

至于美容业也感到困惑,一些需时较久理发服务被允许,但可快捷完成的服务仍被禁止。

不过, 他强调工人党的立场,仍是危机前政治摆一旁,同仇敌忾克服危机。该党也不曾公开批评政府,或破坏举国面对这场前所未有挑战所做的努力。

至于工人党非选区议员贝理安也指出,一些不明确的规则朝令夕改,可能令民众感到困乏,也对确保规章遵守增加挑战。再者,过多的纾困计划,造成混乱的风险就越大。而整个系统机制过于复杂,就反而需要更多的资源去解释这些方案,或是筛选需要帮助的个人或企业。

他建议可以建立一个门平台,来整合有关各种方案的信息,并且可以简化现有方案并在将来提供更多援助,而不是创建新方案。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武汉冠状病毒】马国首相:全国18日起至31日落实“行动限制” 禁国人出国;宗教、体育、文化活动取消

马来西亚首相慕尤丁今晚(16日)发声明,宣布马国将落实“行动限制”命令,从本月18日起至31日,除了全面限制国人出国,也禁止宗教、体育、社会和文化活动聚会,等皆一律取消。 至于马国国民返国,也必须经过检测,自我隔离14天。 所有外国游客也被禁止入境马国。 所有商业单位也将关闭,不过售卖日用品的菜市、超市和便利店等仍会继续营业。此外,幼园、学校和中小学、高等学府也将关闭。 至于政府和私立机构将关闭,仅维持基本设施服务如水电、能源、通讯、交通、消防、邮政、海域、石油、天然气、燃料、润滑油、广播、金融、银行、医疗保健、监狱、港口、机场、保安、国防、清洁、杂货和粮食供应等。 他理解这些措施可能带来不便,但政府必须采取措施以进一步防疫。 他表示这是依据马国传染病法令和警察法令颁布的限制令。 他说,马国政府关注疫情,有鉴于该国近两日确诊病例激增(昨日增190例,今日125例),为防控管制,需要采取积极行动,故此宣布上述管制措施以进一步防疫。

Issues regarding Work Permit holders’ salary reduction by employers will be tabled in next Parliamentary sitting, says PAP MP

In response to a letter that was allegedly addressed by the Ministry…

All Cabinet ministers now wear face masks after authorities say it will “no longer discourage people from wearing masks”

Prime Minister Lee Hsien Loong posted a message on his Facebook page…

MOM refutes Malaysian media report on ‘homeless Malaysian workers’ in Singapore

In a statement on Thursday (3 Dec), the Ministry of Manpower (M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