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国际海事媒体报导,淡马锡全资子公司海丽凯资本(Heliconia Capital Management)据称有意对深陷财务困境的太平船务(PIL),注资至少4亿美元(约5.65亿新元)。

知情人士指出,海丽凯资本可能通过收购股权和债务向处于困境中的太平船务注资。不过目前仅在初步阶段,相信未来几周才会商定细节。

知情人士分析,海丽凯资本迫切入股太平船务,有可能是为了保障新加坡在冠病疫情下的食品供应物流。

据《华尔街邮报》早前曾指,太平船务最大债权人,包括星展集团和盘谷银行,曝险分别约为2.6亿美元和2.2亿美元。两年前,太平船务也通过淡马锡旗下的狮诚控股(SeaTown Holdings)获得贷款。同时,还有一笔6千万元在今年11月到期的债券。

据称,太平船务正与15家债权人就债务问题进行磋商,并已和绝大多数债权人达成一致,将本金和利息的支付时间,推迟至年底。同时,与尚未同意解决债务问题的债权人,进行进一步沟通。

今年3月,太平船务完成最后一次跨太平航线运营后,正式退出跨太平洋航线市场,转而将业务重心放在中东/红海、印度次大陆、非洲、拉丁美洲和大洋洲等南北贸易航线上。

由前官委议员领导

太平船务由张松声领导,后者在2009年至2014期间担任官委议员,2009年至2013年担任中华总商会会长。

2010年获颁公共服务奖章,2019年则获颁公共服务星章(BBM)。

4月初曾驳斥“破产”流言

4月初,该公司还针对“太平船务将申请破产”等网上相关虚假信息,发出严正声明。

2016年,淡马锡出售东方海皇集团(NOL),就远离航运业务。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选举】前进党放眼在野党夺三分一议席

新加坡前进党表示,在野党的目的是至少要拿下三分之一的国会议席,壮大在国会的发言权。 前进党召开视讯记者会,公布竞选宣言时表示,人民行动党在本届大选继续执政时毋庸置疑,然而,在野党只要获得三份之一的议席,就能否决不利人民的修宪。 该党秘书长陈清木表示,国会需要的是多元声音,才能为人民谋取福利。因为当国会中有其他在野党,便可听到来自不同政党的声音,通过互相交流,方能制定出更好的政策。 针对工人党与前进党是否会考虑合作,陈清木表示,他希望国会能够有更多不同政党的看法,不过若是为民所辩论的课题,他相信两党会为了人民而合作。

“IN REMEMBRANCE OF JBJ”

~from: The organising committee of  ‘In remembrance of JBJ’~ The late JBJ worked tirelessly and…

美国现首起狗狗确诊感染冠状病毒

美国出现首起狗狗确诊感染冠状病毒19病例。 据全国广播公司(NBC)4月28日报道,居住在北卡罗莱纳州(North Carolina)杜克大学(Duke University)儿科教授麦克利恩(Heather McLean)与丈夫及儿子证实确诊。 而当局则派员到家中样本抽取包括两只宠物犬与家猫,经测试后,其中一只宠物犬对病毒检测呈阳性反应,成为美国首只感染冠状病毒的宠物犬。 尽管它是美国首只感染病毒的宠物犬,但已非先例。 早前,香港也曾出现感染新冠病毒的宠物犬,据港媒报道,狗狗已于3月份死亡,但因主人不愿让人解剖,死因不明。 除了狗狗,美国也曾出现老虎确诊感染了新冠病毒,是全美国首例确诊动物感染新冠病毒的病例。 据《BBC中文网》报道,确诊感染的老虎为4岁的马来亚雌虎,叫纳迪亚。 动物园官方称,纳迪亚和另外3只老虎、3只非洲狮出现干咳和食欲下降症状,经过检测,纳迪亚的结果为阳性。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的指引提到,目前无证据显示动物是传播新型冠状病毒的主要途径,但呼吁民众不要让宠物与家庭外人士或动物接触。…

Contracts worth $20.7m awarded by NParks without competition: AGO

The Auditor-General, in his report to the president released on Wednesday, h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