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3日)建设局(BCA)发文告指出,在进入第一阶段解封期间,当局批准逾5400项住宅装修项目复工

内政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次长孙雪玲,则在脸书解答民众疑惑,包括这段期间是否有足够的工友可复工?

她解释,那些住在组屋或私人住宅单位的装修工人,在获得批准之后,就能马上复工。

“这是因为他们在阻断措施实行期间,应当有遵守居家通知,在家里待了28天,因此不需要先通过冠病检测。”

不过,如果装修承包商员工住在客工宿舍,那么他们必须等到有关宿舍,被证实不再传播病毒,那么客工才能获准复工。她指出,这也是为了保障装修工人本身、屋主和社区的安全,尽可能阻止病毒传播。

但即便如此,一些承包商的装修工程仍可能延误,这是因为一些业者雇员来自马来西亚,目前还不能过来新加坡;有者面对供应链问题,无法取得特定材料等。

为此,孙雪玲呼吁大家能体谅其中难处,目前仍需警惕病毒重新扩散。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冠状病毒19】本地累计死亡病例增至10例

根据新加坡卫生部文告,本地再添一起死亡病例,一名70岁男公民确诊患者不幸在昨日逝世。 这使得本地累计死亡病例增至10例,也是六天来的第四起死亡病例。 有关患者是第128例病例,他在上月6日确诊,属裕廊战备军人协会晚宴感染群。 迄今仍有1千315例仍留院治疗,28名病重病患需待在加护病房。1千316例康复良好惟冠毒测试仍呈阳性反应,则转移到社区隔离设施。 4月13日,一名本地65岁确诊男子不幸逝世。 4月11日,90岁新加坡籍男子(第1142起病例)逝世。 4月4日,88岁本地永久居民(第855例病例)病逝。 4月3日,本地一名86岁新加坡老妇逝世。 4月2日,一名确诊68岁印尼男子不幸逝世。 3月29日,患上冠病的70岁长者郑亚烈病逝。 3月21日,本地出现首两宗死亡病例。一名75岁女公民,以及64岁印尼男子病逝。

【选举】前进党放眼在野党夺三分一议席

新加坡前进党表示,在野党的目的是至少要拿下三分之一的国会议席,壮大在国会的发言权。 前进党召开视讯记者会,公布竞选宣言时表示,人民行动党在本届大选继续执政时毋庸置疑,然而,在野党只要获得三份之一的议席,就能否决不利人民的修宪。 该党秘书长陈清木表示,国会需要的是多元声音,才能为人民谋取福利。因为当国会中有其他在野党,便可听到来自不同政党的声音,通过互相交流,方能制定出更好的政策。 针对工人党与前进党是否会考虑合作,陈清木表示,他希望国会能够有更多不同政党的看法,不过若是为民所辩论的课题,他相信两党会为了人民而合作。

前学者:家长式作风、社会工程和威权主义,乃精英化政策之表征

李光耀公共政策研究院前副院长刘浩典教授,指出新加坡的精英主义,通常不是因为“成功新加坡人缺乏同情心”,或社会开支不足,反之,更多是源于“非常精英化”的政府政策和决策过程。 针对学者李秀萍和前政府投资公司经济师杨南强,提及现有对低收入群体支援不足、小贩面对压力的情况,刘浩典于上周五再次撰文,提醒精英化的政府政策,透过三大方面展现: 其一,家长式作风,认为所有人只要遵守新加坡精英们的设想去做,社会就会变得美好。 二,社会工程:自以为政府可以打造出精英们所设想的社会。 三,威权主义:极度怀疑公民社会、独立媒体或任何可能挑战政府权威和专业的非政府行动主义者。 倨傲的精英和复杂社会情势极不搭调 他直言,上述信念不仅非常精英且倨傲,甚至和越发复杂的社会情势极不搭调。 “随着社会问题越发复杂,就没有绝对清晰的解决方案。正确的做法,应该是更加谨慎、时常检视自身是否存在偏见、决策上也不宜过早妄下定论。” 讽刺的是,近年来的局势发展恰恰相反:对于越发复杂的情境,人民行动党政府却越发坚持其核心理念,从当前对最低薪资制的论战中,就可见一斑。 他补充,政府显而易见的精英主义,也体现在把人民当作实现他们宏伟愿景的工具,例如小贩们面对的处境就是最佳例子。 小贩政策偏离小贩实际需求 “政府谈的都不是小贩们真正需要的东西。小贩们只是政府为了实现某些目的的手段:负担得起的小贩美食、“充满活力”的小贩中心,提升小贩生产力、打造只会国家和申遗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