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人应该为自己的政治立场而遭受性骚扰和网络霸凌”。

自网络普及社会后,网络暴力的现象愈发严重,网络上的匿名功能和便利使得网民成为“键盘侠”,愈发肆无忌惮在网上发表具有伤害性、侮辱性和煽动性的言论,形成网络霸凌。马来西亚一名网民,因在脸书上发表挺港言论而引发热议,却遭受网友的言语凌辱,最终不堪其扰,选择公开站出来。

网友Ziyen Kok 日前发表声援香港的言论却遭来网友的批评,其中有网民更是对她发出性骚扰,让她不堪其扰。该网民账号署名为Lim Zhen Hou,他在评论区内威胁Kok,“要到新山强奸她”,让网友身心恐惧。

“原来啊,我一直没有准备好,没准备好接受在媒体曝光后的二度伤害。 “

尽管Kok一直饱受折磨,但再几经思考后,却毅然决然站出来公开,与网络霸凌对抗。她发出一篇《性恐吓事件——Lim Zhen Hou:现在我要去新山强奸你,不要逃,我会找到你的。 》公开网民霸凌的行径。

该文指出,经过被网络霸凌后,她也随即找到律师和议员帮忙,准备报警并发出律师信,但却在发出的前一刻犹豫了,因为她清楚若报道一出,会有不同的声音出现,包括他报警行为的批评。

“原来啊,我一直没有准备好,没准备好接受在媒体曝光后的二度伤害。 ”

她也指出,这并非是唯一一条针对她的性别作出骚扰的言论,并无奈地说,”是因为我是女生,就要受到如此对待吗? ”

比起这些性骚扰的言论,她坦承,更希望能够有更多的人是针对如今《国安法》对香港的影响进行讨论。

“他们的眼里只有”性”。 看到女生,只想得到强奸、胸部、妓女。 “

与此同时,Kok也斥责其他不同立场的网友不应该以言语羞辱她的身体。”他们的眼里只有”性”。 看到女生,只想得到强奸、胸部、妓女。 ”

最后她也坦承没有足够的勇气采取行动,因为确实缺乏足够的勇气向世人公开被性骚扰。

“很可惜,最后一刻,我还是没有选择采取法律行动来对付这些人。 我承认我不够勇气在媒体前向对所有人坦诚自己被性骚扰。 ”

但她选择在脸书上公开,是希望能够给予同样经历的同伴勇气,一同站出来对抗网络霸凌。

帖文一出,立即引起许多网友关注,其中也包括其他各国的网友如香港、台湾的网民也留言支持。截至目前,已获得逾2千次转发,逾6千的留言。许多网友也纷纷称应该终止网络霸凌,没有人应该为自己的政治立场而遭受霸凌。

霸凌者最终道歉!

此文在获得高度关注后,迫使该名霸凌网友出面道歉。根据Kok昨日的更新,网友也与她取得联系,并向她致歉,目前已达成初步和解,因此Kok也决定暂不追究,但仍会保留诉讼权利。网友也承诺不会删除道歉言论,希望其他网友能够引以为鉴。

Kok解释,网友当初也是出于“好玩”的行为才会留言,却未曾想过必须为此负上法律责任,因此在经过此事后,也承诺会谨言慎行。因此,Kok也希望能够将此事告一段落,切勿再对网友进行攻击。

目前霸凌网友的账号与道歉视频已无法寻获。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Don’t condemn homosexuals: MP Lim Biow Chuan

Mr Lim Biow Chuan, Member of Parliament for Mountbatten, says he is…

TOC Feature: Better things to come for S'pore football? Really?

By Shankar Selvam and Gangasudhan The defence of the Malaysian Soccer League…

前总检察长温长明呼吁 疫情当前责任应优先于个体自由

前总检察长温长明教授,投稿英语媒体《今日报》评论,强调新加坡在对抗冠状病毒19疫情当前,责任应优先于个人自由。有道德观念者,都不可能纵情放任,人们都要意识到,他们的行为如何影响他人。 每个道德准则,都是基于责任,而不是个人权益。这关乎“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而不是每个人都有权被善待。 他也指出,新加坡是人类有史以来,人口密度最拥挤城市,近570万人口住在这里,人口密度近于每平方公里8000人。但新加坡和其他小国不同,国人无法迁移到周边国家来逃避疫情。冠病19 疫情也凸显全球一体的概念,疫情来自一个可能大多数人闻所未闻的城市,如今却成了每个人面对的难题。 而最新的科学证明,要防控疫情,人们应尽量呆在家里,避免于他人不必要第接触。这似乎和一些人随心所欲的本能背道而驰。 在文中,温长明谈到西方国家如在德国柏林,示威者高喊“我们是人民”口号;美国还有持枪激进主义者,要从政府干预下“解放”自己的州属。 但相比下在日本,戴口罩是常见的,他们是给予社会良知,以避免传播咳嗽或感冒。 限制是为了保护他人 为何要有居家通知、戴口罩、社交距离的限制?都是为了保护他人。不幸的是有者明明需居家通知,仍执意外出。 有者可能认为,因违反居家通知,就要判入狱似乎是执法过度。但温长明分析,即便大部分社群都愿意为集体负责,但只要出现一位不负责任的超级传播者,要“行使他的自由权”,都可能引发新一波疫情,那么其他人的牺牲都要前功尽弃了。 “反社会行为,必将造成威胁集体福祉的后果。”温长明认为,法庭做出的判决有两种功能,其一是法律震慑力,避免他人以身试法;其二则是发出明确信号,且不论其他自由主义社会怎么做,但在新加坡,不负责任的态度是不被接受的。 防疫表现应看死亡率…

Why is AVA is asking whether ivory sale should be banned? The answer is obviously yes

The Agri-Food and Veterinary Authority (AVA) is seeking feedback from the publ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