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6月4日)是60年代左派领导者,已故林福寿医生逝世八周年(生于1931年2月21日,逝于2012年6月4日)。他曾在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政府期间,被拘留近20载。

功能八号氏族会今日在脸书专页贴文,悼念林福寿过去为新加坡作出的贡献和牺牲。与此同时,也勿忘那些在1963年2月2日,冷藏行动下的被迫害者。

当时政府号称冷藏行动为最大宗的国家安全行动。多达133人,依“维护公共安全条例”(PPSO)下, 在凌晨时分被逮捕。包括林福寿、工会工作人员、专家、教育工作者以及学生领袖,进行拘留并在未经审判下长时间监禁他们。

然而,在许多新闻报导中,都没有提及任何颠覆性文件或任何武器被扣押。“我们可以肯定地说,被捕者没有任何武器或颠覆性文件。他们甚至没有试图逃脱或抵抗逮捕。政府怎么能认为他们很危险必须被对付?”

社阵中委林福寿,得到来自吉隆坡友人预警有关警方的突袭行动,但他仍留在家里,也未拒捕。傅树介医生等人亦是如此。如果他们真的是颠覆或恐怖份子,难道不早就试图逃之夭夭?

人民行动党声称,被捕者是颠覆性、不忠的新加坡人,这是荒唐可笑的。当时有武器在手的都是辜加兵和参与行动的警察。每个被捕者都动用了10位武装人员。1963年使用的震慑策略,仍沿用至今。

由于政府没有任何针对被捕者的颠覆证据,也没有人受到审判。

在《内安法令》下,决策者完全可以滥用权力。可以无限期拘留林福寿等政治对手,甚至可以拘留一世。

在拘留的第十年,他被开出条件,若接受就能获释,但他拒绝接受李光耀的要求。1972年3月18日,林福寿医生透过妻子陈宗孟医生发出声明,显示他拒绝“给脸”李光耀,林福寿钢铁般的意志,导致他必须面对另外10年监禁的代价。

功能八号氏族会指出,容许《内安法令》存在的危险在于,若缺乏政府更迭和有力的反对党,那么像林福寿那样的拘留者很可能就这么被遗忘、无限期地被关在监狱。难道我们要继续任由政府滥用此恶法?

林福寿去世前一周,他还曾发简讯给光谱行动25周年纪念主办方,

“建议您在周六的集会上,要求所有媒体公开询问废除内安法令和被拘留者…”

自冷藏行动至今已有57年。我们仍等待,针对被不公正拘留的人士,进行独立的公开调查。但是,我们仍然乐观地认为,有一天政府会更迭,内安法令受害者的不公冤屈终能拨乱反正。

谢谢你林福寿。我们将永远记住您,您为新加坡所作的牺牲和贡献。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ingapore withdraws ILS, Firefly to resume flights to the Republic via Seletar Airport

Following the extension of the suspension of Singapore’s Instrument Landing System (ILS)…

SingPost announces immediate measures to improve service quality; Consumers not buying the promise

Singapore Post Limited (SingPost) has announced that it is holding a fundamental review…

为载送坚强老保安下班 网友脸书上召司机帮忙

一网友在脸书上为一名年长的保安员,寻找可以载送老人家下班的廉价私召车司机,此善举获得网民纷纷按赞、转发,甚至捐款帮助。 也是私召车司机的Melvin Poh,于昨日清晨在脸书上分享了他前往大华广场(United Square),结识了一名坚强的年长保安丁(译音,Din)的经过。 Melvin是于清晨3时20分前往接载一名乘客,丁。但是当他抵达大华广场时,看到了令他心痛的一幕。他只见一名穿着保安制服的年长者,拄着拐杖慢慢朝车子走来。同时,他发现老人另一只手的手指已经被截除了。 避免跌倒而选择召车 网友在载送老人家前往目的地(Rivervale Cres)的路上,透过谈话了解了丁的生活经历。原来之前丁曾经两度中风、八次严重跌伤,并且在获得医生证明可进行较轻的工作之前,已经失业了八年。而现在这份工作,则是丁经过多次面试后所获得的。 之前,丁都被医生证明为永久残疾,但是他从未放弃重返劳动大队的想法。他接着学习用左手写字,建立重新站起来的力量。 网友表示,他也了解到丁大部分的薪金都用于交通费,他并不被允许申请交通补贴金。而不能再次承受跌倒的风险,丁于清晨3时放工后,都是依靠叫车服务 Go Jek和Grab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