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6月4日)是60年代左派领导者,已故林福寿医生逝世八周年(生于1931年2月21日,逝于2012年6月4日)。他曾在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政府期间,被拘留近20载。

功能八号氏族会今日在脸书专页贴文,悼念林福寿过去为新加坡作出的贡献和牺牲。与此同时,也勿忘那些在1963年2月2日,冷藏行动下的被迫害者。

当时政府号称冷藏行动为最大宗的国家安全行动。多达133人,依“维护公共安全条例”(PPSO)下, 在凌晨时分被逮捕。包括林福寿、工会工作人员、专家、教育工作者以及学生领袖,进行拘留并在未经审判下长时间监禁他们。

然而,在许多新闻报导中,都没有提及任何颠覆性文件或任何武器被扣押。“我们可以肯定地说,被捕者没有任何武器或颠覆性文件。他们甚至没有试图逃脱或抵抗逮捕。政府怎么能认为他们很危险必须被对付?”

社阵中委林福寿,得到来自吉隆坡友人预警有关警方的突袭行动,但他仍留在家里,也未拒捕。傅树介医生等人亦是如此。如果他们真的是颠覆或恐怖份子,难道不早就试图逃之夭夭?

人民行动党声称,被捕者是颠覆性、不忠的新加坡人,这是荒唐可笑的。当时有武器在手的都是辜加兵和参与行动的警察。每个被捕者都动用了10位武装人员。1963年使用的震慑策略,仍沿用至今。

由于政府没有任何针对被捕者的颠覆证据,也没有人受到审判。

在《内安法令》下,决策者完全可以滥用权力。可以无限期拘留林福寿等政治对手,甚至可以拘留一世。

在拘留的第十年,他被开出条件,若接受就能获释,但他拒绝接受李光耀的要求。1972年3月18日,林福寿医生透过妻子陈宗孟医生发出声明,显示他拒绝“给脸”李光耀,林福寿钢铁般的意志,导致他必须面对另外10年监禁的代价。

功能八号氏族会指出,容许《内安法令》存在的危险在于,若缺乏政府更迭和有力的反对党,那么像林福寿那样的拘留者很可能就这么被遗忘、无限期地被关在监狱。难道我们要继续任由政府滥用此恶法?

林福寿去世前一周,他还曾发简讯给光谱行动25周年纪念主办方,

“建议您在周六的集会上,要求所有媒体公开询问废除内安法令和被拘留者…”

自冷藏行动至今已有57年。我们仍等待,针对被不公正拘留的人士,进行独立的公开调查。但是,我们仍然乐观地认为,有一天政府会更迭,内安法令受害者的不公冤屈终能拨乱反正。

谢谢你林福寿。我们将永远记住您,您为新加坡所作的牺牲和贡献。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arawak imposes self-imposed 14-day home quarantine for those who arrives from Singapore with effect on Monday

Effective from Monday (10 Feb), anyone arriving in Sarawak from Singapore will…

Singapore’s ambassador to Japan rebuts Nikkei Asian Review’s article on S’pore GE and COVID-19

Singapore Ambassador to Japan Peter Tan Hai Chuan has issued a letter…

技术性地操作“反假消息法”

回溯2015年,本社英语站刊载了一则读者来函。这篇文章提出发展“地下城”以应付千万人口增长的隐忧。 不过文章发表不久,本社就收到了总检察署来函,指文章内容含有不实信息,否认内容中提及我国有发展地下城计划,并要求本社撤下该文,否则将采取法律行动。 总检察署指文章作者所言不实,即政府并没有透过筹募储蓄债券,来资助应付千万人口需求的地下城计划。总检察署也遗憾本社发文前,没有事先咨询国家发展部求证。 当时,也是本社第二次受到总检察署援引防止骚扰法令(PFA)对付。第一次是2015年2月,国防部基于本社文章对该部构成骚扰,要求本社撤文。 地下空间容纳地铁、水电设施 总检察署给与本社两个选项,即:撤文,或在文章附注提示,注明以筹募新加坡债券来资助地下城计划的陈述不实,且政府也没有发展应付千万人口、可供作住宅发展的地下城计划。地下空间主要容纳地铁、仓储空间或水电设施,以节约地表空间。 此事一年半后,上诉庭裁决在防止骚扰法令第15条文下,政府不应被视为“个人”,故此援引该法不成立。 来到今年,市区重建局在3月27日公布滨海湾、裕廊创新区和榜鹅数码园区的三维地下空间规划图,最深的部分将在地面下15米。地下设施的规划。在2014年的发展总蓝图还没出现。 市建局3月27日首次公布地下规划 如此看来,本社在2015年刊载的有关地下城文章,并非空穴来风,只不过与地下居住空间没有关系。 政府掌握着事实,但即便如此,仍要指控本社在2015年发表的文章不实,技术性地将该文标签为“假新闻”,即使它离真相只有几步之遥。 前日,律政高级政务部长唐振辉出席管理大学的对话会,有与会者提及,繁琐和高昂诉讼费用,可能令民众对于到法庭去挑战政府发出的“更正事实指示”望而却步。…

MFA: Singapore's Terrex Vehicles to be returned by Hong Kong soon

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MFA) has said that Hongkong has agreed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