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的青少年,如果有时间精力,会选择做什么?和朋友聚会,或是选择自己和家人共度?然而,一群热心助人的年轻人,选择将时间用在帮助有需要的人的身上,为他们送上膳食,也为社会尽一分力。

近日,《Our Grandfather Story》报导一群18岁热心年轻人的暖心故事,而其中两名接受采访的年轻人名为 Harrison和Sri。他们表示,会开始送食计划是因为当时在惹兰固哥(Jalan Kukoh)附近发现一名70岁老人,独自坐在板凳上。

于是他们向前询问老人是否已领取口罩,但老人的一番话仿佛给他们一记当头棒喝。

Harrison表示,“当时我们向前询问老人是否已经领取口罩,但老人却告诉我他不在意自己是否有口罩,因为他并不在意自己是否会离世。”

Sri续指,当时此番话语点醒了他们,因为他们确实无法回应老人。这也是他们开始创立Comm.UnitySG的缘由。

目前该学生组织与志工机构New Hopes Community Services合作,提供学生加入志工活动的平台,除了办理筹款活动,也会关注流浪街头的街友课题。

据创始人之一的Harrison所述,其宗旨是希望能够提高学生对志工兴趣,对社区课题能够更加关注并加入志工行列。

询及为社区服务,Harrison和Sri均表示,尽管服务过程相当累人,甚至可能需要耗费8小时以上将食物送达家庭,或为他们油漆,但短暂和居民交流却是服务的动力。

至于筹款,Harrison和Sri表示,除了一般的筹款,他们也会以英雄联盟(League Of Legends),透过办理友谊赛筹款,并将自己所得的钱都捐献给学生组织。

在阻断措施期间,外出成为一件比较困难的事,许多父母对于孩子外出可能也持反对。对此,两位创始人都谈到,虽然父母们都曾有疑虑,也担心他们的情况,但庆幸的是,他们仍支持着组织的行动。Harrison也表示,父母亲自接送他以示支持。

然而,并非所有学生志工都能够获得父母的支持,Harrison表示,组织内共有8人学生志工,大部分家长还是反对孩子出门服务,尽管他们无法出门,但Harrison也指出,其余志工则在能力范围之内作出贡献,比如管理筹款资金、或者管理网站等。

对于组织的未来规划,Sri也称,并没有指望学生组织能够发展得更大,但他旨在能够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并且回馈到受惠者身上。

Harrison则表示,希望能够透过组织提高年轻人对社会议题的警觉,能够更关注高关怀的家庭。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Kidney failure, diabetes, cancer all up – S’pore getting more sick

In the last one and half months, three sets of statistics make…

Checks and balance needed for ISA to prevent abuse by an all-powerful government

Executive Chairman of Banyan Tree Holdings, Mr Ho Kwon Ping calls for more…

What do you do, Mr President?

by: Jewel Philemon and Justin Tan/ Photographs: Terry Xu/ Maruah (working group…

Niche CCAs at schools to give way to more “learning opportunity” programmes

By Howard Lee There was a time where parents will send the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