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资政兼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坦言,未来半年至一年的时间,我们面对的重大和迫切的挑战,即使阻断措施后逐步放宽,仍有许多人可能因疫情失去工作。

全球经济前景暗淡,一些行业仍会招聘人员,而政府将尽力协助他们,但没人敢说冠病19疫情会持续多久,尚达曼称,恐怕明年的职缺将少得多。

尚达曼是在个人脸书发文表示,他领导的全国就业理事会,放眼未来一年,透过副总理王瑞杰公布的新心相连就业与技能配套(SGUnited Jobs and Skills Package),为求职者创造10万个就业和培训机会。

“要实现这一目标将是一项挑战,但我们可以通过劳资政的紧密协作,超越既定方法来取得成功。我们将竭尽所能在公共和私企创造这些机会。”

他表示理事会也特别关注本地中年和年长工友,大家都必须改变思维应对新局势,例如雇主不应认为年长工友“太老、资历过高、适应能力不足”而拒绝雇用。

“政府为雇主提供了有力支持,每个雇主都必须成为团队的一员,以应对就业挑战。”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URA launched two residential sites at Stirling Road and Lorong 1 Realty Park for sale by public tender

Urban Redevelopment Authority (URA) has announced that two plots of residential sites…

【选举】何廷儒:不能过度依赖客工 改变刻不容缓

针对我国经济的发展,工人党认为不能只是“重新分配(经济)大饼,更应该着重于持续生产新的优质大饼,让新加坡人普遍受益。” 工人党主席林瑞莲认为,新加坡的零工经济因时代的变化也逐渐发展,但随着疫情的影响,许多自雇人士也受影响。此外,林瑞莲针对人口增长一事也感到质疑,她认为恰恰疫情暴露人口增长的缺点,客工宿舍的疫情爆发,意味着新加坡无需持续增长人口。 林瑞莲表示,人力的缺失不应以增加人口为基础,反而应该学会以最少的人力发挥最大的功能,新加坡也可以向芬兰或丹麦学习。 对此,盛港集选区候选人、也是经济学副教授的林志蔚,亦指出如今经济与劳动力已出现变化,全球在受到2018年经济衰退和疫情的影响下,许多底层工作已逐渐被人工智能所取代,因此我国应该提高生产率,解决工作被取代的问题。 工人党线上集会于昨日(2日)上线,由贝理安主持,与工人党成员林志蔚、余振忠、律师何廷儒、前非选区议员严燕松,针对经济成长、生产和可续行提出相应的看法。 何廷儒:不能过度依赖客工,改变刻不容缓 何廷儒则针对人口增长问题指出,我国不能长期以来外来人口的增长,补助我国缺失的劳动力,疫情的影响恰恰暴露了我国对客工的过度依赖,因此改变刻不容缓。 针对如何作出改变,严燕松则认为近年来,提供更具吸引力的工作职位给本国人,反而能够减轻企业的压力。 另一方面,针对中小企业转型与未来的发展,蔡庆威在政见发表中表示,尽管政府在疫情打击下,立即实施短暂措施挽救,但面对逐渐恶化的问题,工人党主张,占新加坡大多数的中小型企业必须获得更完善的保障,且更值得政府关注与发展。 何廷儒则认为,随着时代逐渐买入数码化,中小企业应该跟上脚步,步入数码时代,而政府应该支持中小企业的转型,如设立中小企业基金或较为弹性的方案,让中小企业也能受利。

iPhone 11推出首日 乌节路苹果店外人潮汹涌

闹得沸沸扬扬的国庆华为促销刚过两个月,今天苹果iPhone 11系列在全球特定市场推出首日,成群等待已久的顾客聚集在苹果商店外面,而作为东南亚首间苹果旗舰店的乌节路苹果商店外,更是人群汹涌。 根据著名科技博客GadgetMatch的Micheal Josh在推特上分享了两张分别在今早(20日)拍下的照片,可见商店外面已经挤满了顾客,等待店门一开就以特价购买iPhone 11。 Scenes from outside the Apple Store in…

乔立盟:在波东巴西单选区的阿裕尼邻里警岗 网民讥选区划分到底有多荒谬?

人民党主席乔立盟,日前上传了一张在裕盛区(Joo Seng Estate)内的阿裕尼邻里警岗照片,也令人不禁联想到选区划分的荒谬。 他指出,该警岗所在地位于裕盛,以前为马林百列集选区的一部分,但如今被划分在波东巴西内。 “位于裕盛社区的阿裕尼邻里警岗,直至10日前,仍属于芽笼士乃分区,而芽笼士乃则隶属马林百列集选区,如今该区却被划分在波东巴西单选区内。” 他说,“你们就试想一下”。在本届选举,乔立盟代表人民党在波东巴西选区上阵,对垒行动党的司徒宇斌。 对此,许多网友也纷纷按赞表示赞同,截至目前已有567人按赞,346转载,网友也指出自己居住地的选举划分的荒谬。 网友Paul Anthony Virtuosoh : 说真的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们不能叫阿裕尼,而这个招牌(阿裕尼警岗)就在我家楼下,而且很显然是叫做阿裕尼的地方,到底是什么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