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资政兼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坦言,未来半年至一年的时间,我们面对的重大和迫切的挑战,即使阻断措施后逐步放宽,仍有许多人可能因疫情失去工作。

全球经济前景暗淡,一些行业仍会招聘人员,而政府将尽力协助他们,但没人敢说冠病19疫情会持续多久,尚达曼称,恐怕明年的职缺将少得多。

尚达曼是在个人脸书发文表示,他领导的全国就业理事会,放眼未来一年,透过副总理王瑞杰公布的新心相连就业与技能配套(SGUnited Jobs and Skills Package),为求职者创造10万个就业和培训机会。

“要实现这一目标将是一项挑战,但我们可以通过劳资政的紧密协作,超越既定方法来取得成功。我们将竭尽所能在公共和私企创造这些机会。”

他表示理事会也特别关注本地中年和年长工友,大家都必须改变思维应对新局势,例如雇主不应认为年长工友“太老、资历过高、适应能力不足”而拒绝雇用。

“政府为雇主提供了有力支持,每个雇主都必须成为团队的一员,以应对就业挑战。”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T Mobile Aerospace featured in investigative documentary

In a follow-up to Flying Cheap, the hard-hitting investigation into major airlines’…

【冠状病毒19】本月中起 更多学校课外活动将逐步恢复

教育部宣布,本月中开始将会逐步恢复学校更多课外辅助活动。 当局发文告指出,中学、大学先修班和励仁高级中学自今年7月27日起,已经逐渐恢复限定的课外活动和校内活动,而小学也在9月14日开始恢复类似的活动。 而随着国家侦察和追踪冠状病毒19确诊病例的能力提升,而且学校拥有有效的安全管理措施,因此教育部将通过适当的措施,分阶段恢复各种校内课外辅助活动。 在年终考试过后的本月中,校方可在恢复管乐活动、戏剧和演出活动;到校外指定地点举行活动,包括学习之旅、安全游泳课程、教育部户外探险中心活动等;跨学校活动,如课程辅助活动策略伙伴计划和竞赛。 而明年开始,恢复的活动包括了青年节和全国校际运动会,以及在教育部户外探险中心,由外展训练中心或其他业者所举办的活动。 教育部也放宽了活动参与人数,从原本的20人增至50人。 然而活动进行期间,参与体育活动的学生因无法戴口罩,安全距离必须保持在两米,而其他学生只见也必须保持一米距离。 在无法保持安全距离的活动中,主办方或校方必须将学生分成五人一组,每组保持一米的安全距离。若活动中,学生无法戴上口罩,安全距离则必须维持在至少三米,各组之间的互动和交流要减少或避免。

Mental illness – there is no taboo, there is no shame

~by: Ghui~ On paper, Singapore is an astonishing success. From a fishing…

MPs question Government on affordability of public housing and plausibility of reducing waiting time for BTO flats

On Wednesday (4 March), during the Committee of Supply 2020 Debate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