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议长陈川仁今日(6月4日)在脸书上发帖,分享国会新添玻璃隔离屏的好消息之余,也感谢相关议会团队的用心和努力。

照片中,只见陈川仁站在已设置了的玻璃隔离屏,类似一个玻璃盒子的讲台中。这玻璃隔离屏能让发言的国会议员得以暂时取下口罩,同时保护国会议员以及国会中的其他工作人员。

日前,陈川仁在国会上宣布,为了保护议会上下并如期进行国会,自5月4日起,所有议员在国会大厦内都必须带上口罩,只能够在发言时,为了确保所阐述内容清晰传达,而获准暂时摘下口罩。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Actual circuit breaker in Clementi HDB block catches fire during circuit breaker period

A circuit breaker – as in a literal circuit breaker – caught…

Media bias against Dr Chee: He wasn’t exaggerating that he had a mountain to climb in order to win

By Donovan Choy To call the electoral process in Singapore free, is…

【民主党财案论坛】我国应减少对外籍PMET依赖 淡马亚忧医疗体系复杂、人民无法负担费用

上周三,民主党举办网络论坛直播,分析执政政府的2020年财政预算案。该党认为政府看似过于专注“微调而复杂的计划”,却恰恰错过了一个关键的时机,让新加坡进行必要的改革,以减低工薪阶层与中产阶级的财政负担。 另一方面,尽管公平考量框架(,Fair Consideration Framework,FCF)正朝着正确的方向迈进,但民主党中委江伟贤表示,新加坡仍需要减少对外国PMET的依赖。 日前,人力部长杨莉明曾揭露,本地有1千家公司在聘雇时未优先考虑本地雇员;当局也有意进一步收紧外籍劳工制度。 江伟贤认为,种种报道均显示,本地出现不公平招聘的现象,同时也导致部分行业容易聚集外国人,从而引发一个问题:新加坡人是否在相同职位上缺乏某些技能,让企业更容易去招聘外国人? 江伟贤表示,他认同新加坡人作为注重国际发展的城市,要完全封闭外国人才流入是相当不利的,但要解决新加坡歧视招聘问题,关键还是在员工的特质,所以针对外国员工,应限制其条件,即指只有拥有合适的技能,并且该技能在国内属于“短缺”的,才符合外国人招聘资格。 “这也意味着,外国招聘是旨在辅助我国劳动力,而不仅仅只是因为他们(外国劳工)是低成本工人,以此提升我们的经济。” 江伟贤也强调,在同样的资历竞争下,本地人不应该因外国人的出现,被迫领取较低工资。与此同时,民主党也呼吁应该提高最低工资标准,将社会经济差距拉近。 他举例,澳洲的蓝领阶级更愿意站在自己的岗位上工作,是因为他们领取相对应的工资,让他们能够更有尊严的生活。 公积金不应再采取强制性措施,应该是要想尽办法说服人民 针对公积金的处理,民主党成员兼企业家Alf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