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邻国马来西亚的冠状病毒19疫情早前趋向缓和,但今日(4日)却暴增277例确诊,致使该国累计确诊人数也突破八千例,达8247例。

马国卫生总监诺希山称,该国新增确诊,有271例都是外籍人士,四人是马国公民。

上述270人来自武吉加里尔移民局扣留营,曾与确诊患者有接触,另外一名外籍人士确诊患者,来自半山芭建筑工地。

上月25日,马国的确诊病例也一度重返三位数,一日增至172例确诊。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确保乘客安全 保障收入 载客服务业者欢迎新框架

国会通过管制德士和私召车业者的新框架管制《点对点载客业法案》(Point-to-Point Passenger Transport Industry Bill),公共交通理事会和陆路交通管理局皆授权进行监管工作,以便确保载客服务能够更安全,车资制度更清晰。多名业者对此新监管框架表示欢迎,并认为乘客的利益和安全也获得进一步的保障,但是网民并不如此认为。 为了让小型和创新企业在市场中有发展空间,仅限拥有至少800辆车队的业者会需要申请新推出的营运执照,即“路边载客”和“召车服务”的执照。 由此可见,牵连着会比较广。康福德高企业集团联络总监陈爱玲声称,规定电召业者遵循德士业者一直以来都在遵守的严格准则,有助于维护乘客利益。 她认为新框架有助于营造一个更平等且更可持续性发展的竞争环境,时朝着正确方向迈进。 私召车业者Grab公司发言人表示,该公司认为新条例除了能够对乘客安全提供更佳的保障之外,也建议在电召和拼车业者的应用程序中,设置紧急按钮和司机身份确认等安全功能。 他也认为公交理事会没有限定车资计算方式或设立收费架构,能够让更多人受惠,因为业者拥有足够的灵活度来应付市场动态的需求。 Gojek发言人表示,要维护我国东南亚城市通勤的重要市场,打造保护乘客和司机,及得以互相竞争的政策环境是至关重要的。 他指出,公司期待在塑造载客服务领域的未来上,能够和政府紧密合作。…

加班工酬纠纷 五名巴士司机状告新捷运

五名巴士司机分别状告本地巴士业者新捷运(SBS Transit),指责后者违反加班工酬条款,支付不足工酬。 Carson律师楼律师拉维(M RAVI),在上周五代表上述巴士司机提呈传讯令状,内容有关这些起诉人指控该公司“违反合同上的加班费条款,且支付不足薪酬”。 律师拉维认为,有关诉讼也将探讨有关雇佣合同在休息日和加班工酬方面,是否涉及违反《雇佣法》。 至于新捷运企业沟通副主席Tammy Tan则在昨晚向本社证实,上述五名巴士司机经由Carson律师楼提呈的诉状,并正与律师商讨,有意针对相关指控进行辩护。 这些司机已在该公司任职三至10年不等。在上周五提呈的诉状中,也提及其中四名司机,曾向推事庭提呈类似的诉讼。尽管在今年7月和八日,出席了两次与国家交通工友联合会(NTWU)和康福德高的会谈,不过他们认为控诉和报告未受到重视。 原告也申诉到劳资政纠纷调解联盟(TADM),也被转介给职工总会(NTUC)。不过基于没有得到“结论性的答复”,他们向新捷运发函,要求解释每月薪资明细。 “尽管当时新捷运同意这些司机在两日后回函,不过此后没有再收到任何回复,于是他们再向新捷运连发四封追问邮件。” 诉状中提及的控诉,包括原告指责他们被预期在休假日之前,可以“连续7日工作无休”,这不符合双方同意的聘任书,故此可能违反《雇佣法》36条,即员工理应每周获得休息日,或者值班超过30小时理应获休假。 原告也指控被要求“每周工作超过44小时”,也违反《雇佣法》规定的法定工时。…

“What do you do Mr President?”

MARUAH has put together a public forum to continue their key ro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