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在今日(6月2日)起,进入解封第一阶段,尽管如此,民众出门仍需戴口罩,防护面罩并不能取代口罩。

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昨日(1日)在视讯记者会上表示,我国今日开始将会开始恢复各项活动和服务,然而民众在出门之际仍需戴上口罩,不能以防护面罩取而代之。

对此,卫生部医药服务总监麦锡威副教授解释,冠状病毒是通过飞沫传播,口罩的设计能够完美覆盖面部,而防护面罩的设计与面部仍留有缝隙。

在阻断措施期间,当局会允许民众以防护面罩替代口罩是因为人流较少,然而随着阻断措施的结束,人们也开始恢复活动,接触更多的人,因此防疫措施必须更严谨。

目前除非是不适合戴口罩的特定群体如12岁以下的孩童、有健康状况、不适合长时间戴口罩的人、需要讲课的教师,以及电视主播等可以不戴口罩。

麦锡威指出,那些不适合戴口罩的民众,在穿戴防护面罩时,必须确保面罩完全覆盖面部,可以遮住额头到下巴。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The Workers’ Party calls on Government to disallow online betting

The Workers’ Party issued an announcement on Wednesday (28 September) that it…

【冠状病毒19】5月21日新增448例确诊

根据新加坡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21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448例冠状病毒19确诊,大部分为住宿舍工作准证持有者。 有13例是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其中有七人是接受检测的疗养院住户和学前教育职员。四人则来自和宿舍有关联的家庭感染群。 当局仍在追踪另外两个病例源头。本地累计确诊已增至2万9812例。

WP Png asks for number of foreign student defaulters but scholar Ong replies with percentage

On Monday (5 Aug), Workers’ Party MP for Hougang SMC, Png Eng…

Singapore Savings Bonds to be opened to Supplementary Retirement Scheme funds; Individual limit to double to S$200,000

Investors will be able to invest in Singapore Savings Bonds (SSB) us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