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在今日(6月2日)起,进入解封第一阶段,尽管如此,民众出门仍需戴口罩,防护面罩并不能取代口罩。

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昨日(1日)在视讯记者会上表示,我国今日开始将会开始恢复各项活动和服务,然而民众在出门之际仍需戴上口罩,不能以防护面罩取而代之。

对此,卫生部医药服务总监麦锡威副教授解释,冠状病毒是通过飞沫传播,口罩的设计能够完美覆盖面部,而防护面罩的设计与面部仍留有缝隙。

在阻断措施期间,当局会允许民众以防护面罩替代口罩是因为人流较少,然而随着阻断措施的结束,人们也开始恢复活动,接触更多的人,因此防疫措施必须更严谨。

目前除非是不适合戴口罩的特定群体如12岁以下的孩童、有健康状况、不适合长时间戴口罩的人、需要讲课的教师,以及电视主播等可以不戴口罩。

麦锡威指出,那些不适合戴口罩的民众,在穿戴防护面罩时,必须确保面罩完全覆盖面部,可以遮住额头到下巴。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被指夸大德士费报销 医院前雇员控诉怀孕期间被解雇

一名百汇医院(Parkway Hospital)前雇员,指控前东家趁他怀孕四个月前,以夸大德士费报销,违反了公司行为准则而将她资遣。 该名员工指出,她从2014年11月开始,便在该医院担任前台经理,直至今年3月被解雇期间,她整体的工作记录良好。 上周四她向本社透露,“我在怀孕20周时,大概是今年7月时被解雇。由于解雇期间,我仍在怀孕,因此我也无法找寻新的工作,也增加了我的家庭经济负担,目前怀着第三名孩子。” 目前知名百汇医院旗下掌管鹰阁医院(Gleneagles Hospital)、伊丽莎白医院(Mount Elizabeth Hospital)、以及百汇东岸医院(Parkway East Hospital)。 该医院的人力资源副总监暨高级经理,口头指责她“夸大了德士费报销,并且通过助理经理报销账单而非直属上司,有违公司行为准则。 据该名员工的诉求书表示,她身为前台经理,其工作包括到其他医院或办公司参加会议,应此经常需要搭乘计程车,所以她一般都会在累积长达两个月才向主管报销。 今年2月底,她收到一份据称是她所有行程的Excel表格,但她无法一一核实,表格内除了自己的行程以外,也将助理经理的行程一同列出。…

Inflation drove this man to loansharks

With no help from authorities, man is driven to borrow from loansharks.

Lawyer and sports advocate Edmond Pereira to lead 9-man team into Singapore Athletics elections

Lawyer and sports advocate Edmond Pereira will lead a team into the…

New rules for big dorms but MPs concerned about smaller ones

While the Ministry of Manpower (MOM) was focused on legislations to regu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