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涉嫌在阻断措施期间,于罗拔申码头群聚喝酒的七名外籍男女,今日(2日)被控。

该六男一女以违反《2020年冠病19(临时措施)》条例被控,目前被告被勒令交出护照和旅行证件。

根据控状显示,其中四名被告为英籍,而另三名被告为美籍与奥地利籍。七名被告中,有一名为我国永久公民。

控状也指出,七名被告分别在不同地点被发现违反条例,三名被告于5月16日下午6点至6点40分左右,于酒吧喝酒聊天见面。与此同时,另四名被告则于同日下午6点19分至6点44分之间见面喝酒聊天。

对此,被告们被指均未有合理理由和未经允许的情况下出现在公共场合。

每人获准以3000元保释。

早前人力部也强调,外籍人士与国人无异,都需严格遵守阻断措施。一经定罪,违例者将面对长达半年的监禁、高达1万元的罚款或两者兼施。

此外,在本地工作的外籍人士必须遵守我国的法律。无论持哪类准证,外籍人士一旦罪成,将面临工作证件被取消,同时被禁在我国就业。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再有五名巴士司机起诉新捷运

上周五(28日),由于无法在最后一次调解会议上达成和解,五名巴士司机决定再对新捷运公司(SBS Transit)发起诉讼。 去年9月,五名巴士司机分别状告本地巴士业者新捷运,指责后者违反加班工酬条款,支付不足工酬。不过在去年11月13日,工业仲裁庭(IAC)裁决新捷运未抵触雇佣法。 目前再有五名巴士司机入禀法庭,控诉新捷运公司未能对他们间隔值班( split shifts)期间的等候时间,予以补偿。 根据诉状,他们认为在凌晨4至5时间隔值班的“待班时间”,以及早上9时至中午1时期间,该公司未能予以基本时薪补偿。 此外,他们认为公司未补贴值夜班的18元津贴,违反服务协议下的第24(9)条款;以及违反雇佣法36(1)条,因为未能提供每周休息日的班表等。 同时,该公司还有所谓的“内置加班”工时( Built-In Overtime),司机们认为这使得他们比原本规定的44小时工作更长时间,从而违反雇佣大第38(1)条文。此外,也申诉公共假期工作仍领到按普通时薪计算的加班薪资。 加上此前八名巴士司机,如今对新捷运公司发起诉讼的司机总共有13人。 代表这些司机的拉维律师表示,届时需检视这些诉讼是否涉及违反人力部设下的条规,以及合同里有关休息日和加班费用的事项,是否有违雇佣法。

PA says the officer who submitted dubious receipts for reimbursement claims has quit last year

It was earlier reported that the Auditor-General Office (AGO) has questioned the…

张媛容和工人党一同拜访选民

工人党前非选区议员余振忠和严燕松,昨日傍晚偕同党员、志愿者拜访友诺士弯(Eunos Crescent)居民。 余振忠把一些拜访居民的合照分享到脸书,不过,他也介绍“长居于马林百列如切区的好友张媛容”,也陪同他们一起派传单、走访群众。 在照片中,张媛容和部分志工身着浅蓝色的T恤,但没有任何政党标志,且看起来气色不错,笑容满面。 张媛容刚在9月2日,向人民党辞去党中委一职。他当时曾在脸书分享,感激党主席罗文丽的引导,也感谢该党同志和支持者们长期来的支持。她相信仍有许多方式可以继续对这个国家服务,不过她未透露将来去向如何。 此前,在接受《网络公民》专访时,被询及大选在即,现在辞去党职是否合适时,她作出以上发言。她认为在来届大选中,是否出战对她而言并不重要。 “对新加坡人来说,重要的是有能力的反对派候选人,背后拥有干练的团队,能参选成为国人的真正选择,并且能在来届大选中和行动党一较高下。” 张媛容自2010年开始踏足政界,直到2011年前都是革新党的成员。随后她加入国民团结党(NSP),于2013年担任该党副主席,后来担任党秘书长至到2015年。 她曾于2011年角逐蒙巴登单选区,对垒人民行动党候选人林谋泉,获得41.35巴仙的选票,以微差票数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