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国家发展部和人力部联合文告,当局指出随着客工宿舍内冠状病毒19疫情受控,更多康复客工将返回工作岗位,跨政府部门防疫小组正与宿舍经营者和雇主,为客工们安排住宿。

目前一些客工被安顿在军营、闲置组屋、体育馆等地,惟这些都是临时举措,文告称当局无意让所有客工都回到原来宿舍,旨在减少客工宿舍的密度。

联合领导跨政府部门防疫小组的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也指出,新标准下客工人均居住面积增加,宿舍每个房间最多能放10个创维,并只允许使用单层床。

当局将在今年底之前,先改造目前无人使用的旧校舍、工厂厂房等,以及兴建速成宿舍(Ouick Build Dormitories,简称QBD),以容纳六万名客工。

速成宿舍预计能容纳约2万5000名客工,预计数个月就能组装好,当局拟在大士、克兰芝、蔡厝港和淡滨尼等地区进行工程。同时,旧宿舍也将进行翻新。

据了解,将有36个无人使用的旧校舍、工厂厂房等,将被改造成临时客工宿舍。

这些旧校舍包括前淡滨尼初级学院、前实龙岗初级学院、前淡马锡小学和前光伟中学。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Letter Comparison: Plugging for TV debate before GE

This is the letter that appeared today on ST forum. I HOPE…

More than 150,000 applications received for Public Transport Vouchers

More than 150,000 applications have been received for this year’s Public Transport…

吴家和号召募资为清寒子弟偿还欠费 成功筹得逾万元善款

社运分子吴家和发起群众筹资,成功筹集得逾一万元,帮助尚拖欠学费的清寒子弟偿还学费,让孩子们能够如同一般孩子领取自己的正本成绩单。 日前吴家和指有清寒子弟原本只能领取小六会考成绩单影本,引起了各界的关注。为了让孩子能够顺利获得正本成绩单,吴家和在Go Get Funding网站,发起“为小六会考、N水准、O水准学子偿还欠费募善款”。截至周四下午5点05分,已有147名人士支持募款活动,共筹得了1万零677元的资金。 除了中小学生的学费,吴家和也通过众筹协助无法缴纳学费的理工学院学生。 吴家和也呼吁民众一旦发现欠缴学费的学生,尽早通知他,好让他能够尽快审理并支付学费。 他强调,“任何未欠缴学费案例都有可能影响孩子领取正本成绩单的可能,不要让孩子因为无法领取证书而自尊受到影响。” 也协助N水准和理工学院学生还清欠费 吴家和昨日也在脸书上持续分享相关案例,一名N水准学生也是透过筹资的资金偿还了以往欠下的费用,共700元。其中500元是透过众筹资金所支付,而另有200元则是透过善心人士支付。 该名学生也因为偿还了之前的费用后,得以继续在工艺教育学院继续修读护理课程。 除了以上的受惠学生,吴家和也协助一名理工学院学生偿还学费。据悉,该名学生一学期费用需达995元。学生通过筹资支付了500元,其余的金额则由善心人士支付。 家长出意外,无法继续机场工作…

ELD: S$9.1 million spent by candidates for GE2020; an increase of S$2 million from previous GE

The Elections Department (ELD) has revealed that more than S$9 million w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