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长王乙康在开学第一天前往小学探访,出勤率达到96巴仙以上。王乙康表示,教育部正在检讨如何融合在线上学习与课程内容。

今日(2日)作为阻断措施结束后的开学首日,针对学生是否返校一直争议不断。对此,王乙康也前往醒南小学视察,表示该校出勤率已达到96巴仙。

他说,“我遇到的每位学生和老师都告诉我能返校使他们相当兴奋。”

王乙康也表示,即使在阻断措施期间,持续采取家庭网络教学课程(Home-Based Learning)让学生能够在这期间继续上课,然而,仍无法与返校上课,与同侪老师互动比较。因此,在阻断措施期间,学会如何做出调整,并认识到线上学习也是有所好处,即让学生可以自主学习。

对此,教育部正在进行检讨,如何融合在线上学习与课程内容,而且很快就会推行相关计划。

“我们无法一直将孩子关在家中,这会影响他们的个人发展和社会连结,而且当我们重启经济后,家长也必须返回工作岗位,因此为了让他们放心,他们的孩子也必须能够待在安全的环境中学习。”

他也指出,首日上课均以安全预防措施宣导课程为主,让学生能够谨遵防疫措施,在安全放心的环境中学习。

他也说,“冠状病毒19可能还会持续伴随我们,可能是一年或两年甚至更多,直到疫苗被广泛使用。”

因此,在此之前,他呼吁所有人必须承担个人卫生责任,并增加防疫意识,一旦发现感染症状出现,必须立即通报。

“如今,所有人都需要承担起照顾个人卫生的责任,提高社会意识,一同参与防疫工作。如果发现感染症状,必须立即反应,保持冷静,才能确保我们未来能够逐步恢复正常的生活。”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4.5公顷林地遭清理 裕廊集团总裁:不逃避责任

经初步调查显示,有4. 5公顷的克兰芝林地(约六个足球场大小),于去年12月24日至1月13日之间遭承包商华中环球“错误清理”。对此裕廊集团总裁陈文凯称该集团“不会逃避责任”。 两周前,大自然爱好者Brice Li在脸书发文,分享克兰芝兀兰一片林地,在两年前还一篇青葱,但是今年初却已被清理一大片土地。 上述被划为发展农业食品创新园的林地,位于克兰芝路和克兰芝弄交界处,长有南洋楹(Albizia)和灌木等,生活着约47种鸟类,约占本地总记录的12%。 尽管克兰芝林地不是自然保护区,但仍存在生态价值。2011年,马来西亚铁道公司(KTM)归还这片林地时仍是灌木丛,之后渐渐长出植被。 有25公顷的林地被划为农业食品创新园发展用地。其中11.9公顷已被开发,仍保留13.1公顷的绿地。 贸工部与国家发展部在今日(22日)召开记者会,席上贸工部长陈振声指出,裕廊集团已展开内部调查,以了解旗下职员是否有按照规定和流程工作,并且探讨如何改善与承包商等合作机构的监督流程。 他称,已指示所有涉及参与土地清理项目的相关机构立即进行检查,确保他们的项目监督和执行过程合规有序,以免重蹈覆辙。 至于国家公园局则另外援引野生动物法令与公园与树木法,调查涉事单位是否违法。 陈文凯坦言,裕廊集团在此事件有整体责任,且不会逃避。 国家发展部与市区重建局,曾计划将斜穿这块土地的铁道走廊改道,以保留一整块土地供未来发展。…

为缓解人手短缺问题 政府放宽工作准证和S准证申请

据英语媒体《亚洲新闻台》报导,为了缓解各行业面临的人手短缺问题,政府将放宽所有领域的新工作准证和S准证申请。 据了解,人力部和卫生部、国家发展部及贸工部商讨,决定对上述准证的新申请程序进行调整。 报导也指建筑领域的雇主已面对工人短缺问题,该领域特别仰赖印度籍和孟加拉籍工友;至于饮食业也面临人手困难。 此前,人力部只处理冠病疫情低风险国家的准证新申请。其中包括中国。 不过,人力部称本地疫情趋向稳定,且具备“强大的公共卫生措施”和检测能力。为此,仍有空间“容纳”(accommodate)工作准证持有者,以缓解人手短缺问题。 为此,如今当局正处理所有受批准的来源国之准证申请,也允许一些国家或地区的工友,在本地特定领域工作。 不过,申请者和雇主仍需遵守现有入境管制措施,包括提前获得许可、出发前检测等,入境后也要遵守居家通知。

《联合早报》民调显示 近七成网民反对疫情下举行选举

上周,总理接受本地主流媒体采访,指如果经济大致上还能正常运作,大家还能办公、工作组织事情,即便不能大群体群聚,但还是能“把事情办得来”,仍可以采取适当措施,调整一般举行选举的方式。 他也提及例如以色列也在疫情下举行选举,至于美国部分州属也进行了总统初选,“这些是可以办到、解决的事。” 不过,《联合早报》早前进行民调,多达1万1600余网民参与投票,不过其中有近七成、约67巴仙的群众,不同意在疫情下举行选举。 吊诡的是,不久后民调就被抽起,迄今在该报官网的民调已找不到网民投票记录。 3月中旬,总理李显龙在上周六(14日)才在脸书贴文释放信息,指如需要在疫情过去签前选举,需采取必要防疫措施;隔日(15日)韩咏梅就发表评论附和领导人,在疫情可控情况下举行选举的论述。 截至今日,全球累计确诊78万人,其中美国灾情最严重,确诊人数已飙升至16余万人。 至于在今年3月初举行议会选举的以色列,截至3月2日,全国有10起确诊。但截至31日,累计确诊人数已飙升至4千695起,16人病故。 新加坡截至目前为止,已有879例确诊病例,有三人不幸病故。

Canadian tells S’poreans to “be grateful”

Canadian’s letter to Straits Times smacks of ignorance. Andrew Loh.